吳堯堯有華Dee等門

[2018.12.23] 發表
肥貓為了乳酪勉強配合主人擺甫士,一臉無奈非常搞笑。
華Dee不喜歡拍照,一直閃避鏡頭。
華Dee的左眼因小時候爭奶飲,被兄弟踏傷。
堯堯幫牠抓痕,華Dee本來好享受,見到鏡頭馬上想逃走。
華Dee不慣面對鏡頭,到處找地方躲藏。
小時候的華Dee樣子乖巧很可愛。
華Dee和堯堯經常一齊玩。
堯堯每天都用梳毛神器幫華Dee梳毛。
華Dee愈來愈肥,買超大碼貓H都不夠唌C

「華Dee不是肥貓,牠只是骨架比較大,你可以摸摸看,牠的手腳骨骼很粗壯。」家有肥貓的吳堯堯(YoYo),像其他主人一樣非常「護短」,不承認華Dee是肥貓,不過平時她為貓準備的貓竇、衣服全部要超大碼,華Dee是英國短毛貓,一月二十六號三歲生日,因為太貪吃,平時要戒口,只在生日或過年過節,才有日本美味貓零食大飽口福。

華Dee最愛奶類食物,YoYo平時不敢在家吃奶類食物,這天拍照為了挪萷腄A特地準備了原味乳酪,打開只是讓牠聞一聞已經好聽話,乖乖面向鏡頭,萬試萬靈,聞了很久都不能吃,直到最後只是吃一小啖,華Dee都已經好滿足,「我很喜歡英國短毛貓,這個品種的貓像狗一樣服從性很高,相比起其他貓更聽話,很喜歡聽主人的指令,又喜歡陪在主人身邊,不論我去到哪堥e都跟在我腳邊,其他貓不喜歡沖涼,牠為了跟住我,就算沖涼也一齊非常黐身。」

YoYo曾經養了另一隻短毛貓,養到八歲時,因為腎臟萎縮去世,當時她為愛貓離世非常傷心,身邊個個朋友都成為她傾訴傷心史的對象,有個朋友是「貓奴」,看到她哭個不停就安慰說自己的貓大肚,生下小貓可以送一隻給她,「之前的黑色短毛貓是我的最愛,本來不想要其他貓取代牠的地位,但看到剛出生的貓仔,華Dee是最弱的一個,出世時因為爭飲媽媽的奶,被其他兄弟踩損了左眼,覺得牠很可憐,忍不住就收養了。」她認定這隻貓是之前黑色短毛貓的弟弟,本來改名叫弟弟,久而久之就變了華Dee。

「雖然牠的左眼受損,不過我認為對牠的視力沒有影響,我住新界村屋,有時蚊或蟲仔飛過,我還沒有察覺,華Dee已經飛身撲起,牠對空中飛的物件很有興趣,我哥哥在日本買了一個在空中飛彈的貓玩具,是華Dee最喜歡的,每次都可以玩很久。」她透露華Dee的絕技是捉禲A久不久捉到一隻就會向她獻寶,放在家中大門口當眼位置展示領功。

飛躍捉雀仔

由於上一隻貓八歲就去世,YoYo很緊張貓貓的健康,「醫生雖然說腎臟萎縮是先天身體弱,不過我一開始養華Dee時很怕牠有事,經常上網了解怎樣令貓更健康,朋友曾經送香薰給我,原來貓的身體沒有分解香薰的酵素,所以家堣ㄞ鈶H便用香薰,又例如百合花花蕊的粉有毒性,也不可以讓貓接觸。」她表示爸爸以前在元朗經營農場,家堻怜狙p時養了十多隻貓,大貓生小貓非常熱鬧,那時候家媞堣F很多薑花、百合花,貓貓都很健康沒有受影響,現在養的是外國混種貓,容易有健康問題,要特別小心。

小時候她因為貪玩喜歡養貓,現在養貓卻是心靈寄託,「貓是很忠心的動物,不論我多晚回家牠都會等門,我住村屋頂樓,每次一聽到我在樓下的開門聲,牠馬上走到門邊等我,有時工作受了氣,又或者遇到不開心的事,心情很差、很低落,回到家看到牠肥嘟嘟的樣子,什麼委屈都忘記了,抱茖e有一種溫暖、舒服的感覺。」不過貓貓也有頑皮時,清晨時分,露台有雀仔飛過,華Dee就會不停飛撲跳起想捉雀仔,把她吵到無時安寧。

「以前聽朋友說最怕孩子生病,情願病的是自己,當時覺得好誇張,現在開始有同感,之前幫牠做節育手術,醫生說牠的身體構造和其他貓不同,要切開肚做手術,那段時間為了照顧牠很辛苦,最怕餵牠吃藥,試過牠將藥連口水一齊嘔出來,嘔到成口白泡,我以為牠有生命危險。」她表示養寵物其中一個難題是時間,為了工作要離開香港就要找人照顧,幸好身邊的朋友都是愛貓之人,「我有個朋友住幾千呎大屋,家媥i了寶寶、貝貝兩隻貓,每次我離開就是華Dee做大王的時候,牠在朋友家對兩隻貓好霸道,自己的用品不讓兩雙貓走近,兩隻貓的屋企全被牠霸佔,難得兩隻貓對牠唯命是從,牠去寄住,都像度假一樣,不知幾開心。」

更多快樂大本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