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背心陰霾下慶新年 法國14萬軍警戒備

[2019.01.01] 發表
法國警方出動大批警員在巴黎戒備防止慶祝活動生變。(美聯社)

【明報專訊】在示威活動的陰霾下,法國慶祝新一年的來臨。大批民眾在香榭麗舍大道迎接新一年的來臨,歷時20分鐘的燈光匯演和璀璨的煙花為2019年揭開序幕。由於早前有黃背心示威者揚言會趁新年發起示威,加上要防範極端分子發動襲擊,法國當局嚴陣以待,逾14萬保安人員在全國各地戒備。

民望低迷的法國總統馬克龍按傳統發表新年講話,表示人民的怒火顯示法國未有屈從,國民仍想建立更好的未來。不過強調示威活動不會令政府放棄經濟改革,又表示政策的成果不會馬上顯現,他承諾新一年會改善失業保障和退休金制度。法國過去兩個月有民眾發起多場大規模黃背心示威,抗議政府增加燃油稅及表達對政策的不滿,示威更演變成騷亂,不過近一兩個星期示威規模已大為縮減。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各地迎新年 杜拜哈里發塔煙花璀璨
【明報專訊】迎新2019年,全球接力送走2018年,多個城市都有煙花匯演迎接新的一年,其中全球第一高樓杜拜「哈里發塔」(Burj Khali... 詳情
民主黨人搶閘 2020大選提早開打
踏入2019年,美國國會將換屆,民主黨重掌眾議院,勢跟總統特朗普展開更激烈的政治攻防。但民主黨內部亦醞釀另一戰線——由誰人出馬在2020年總... 詳情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戰不但是新舊之爭,也是黨內路線又一次角力。在上屆的提名戰,希拉里跟桑德斯的對壘成為建制和反建制之爭,儘管希拉里憑黨內深厚...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當地時間31日,在推特上貼出新年賀辭影片,他語調中充滿哀憐之意,他表示:「除夕夜我在白宮上班,你們開派對狂歡,但... 詳情
金正恩:準備與特朗普再會談 有意重啟開成工業區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表示,準備好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談。 金正恩發表新年賀辭表示自己已準備就緒,願意隨時與特朗普舉行更多會談,但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