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黃中國高層」「鷹君羅嘉瑞」去函保高球場

[2019.01.02] 發表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報告顯示,最多人支持發展棕地,其次是發展私人農地儲備,第三位是發展私人遊樂場地,即包括粉嶺高爾夫球場,有超過一半人支持。參照逾6萬份意見書,不少商界大人物去信反對發展高球場,包括署名為「鷹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兼董事總經理羅嘉瑞」,亦有署名「和黃中國董事總經理」指公司是「重要的納稅人」,發展高球場影響他們傾生意。

「重要納稅人」憂「影響傾生意」

署名「鷹君羅嘉瑞」以鷹君信箋去函委員會,指在全球主要城市中,本港高球場佔地已算極少,政府不應太短視去發展高球場用地,因為高球場帶來極大潛在利益。

署名「和黃中國董事總經理杜志強」則去信指和黃中國屬國際公司,其附屬公司和黃中國醫療科技於紐約納斯達克股票交易所及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市值約50億美元,屬本港重要的僱主及納稅人。他指公司的商業伙伴經常來港,並到粉嶺高爾夫球場,若沒有高球場,定對公司生意有壞影響,即使只將部分高球場用地改作住宅,亦會令本港在國際商業領袖中喪失其獨特景點。

有署名「HSBC Bank Oman saog首席執行官Andrew P Long」亦去信,指1987年來港時已是粉嶺高球會會員,現不在港工作,但估計未來兩年內返港退休,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屬粉嶺高球場會員,若減少高球場用地就會令租場更難、候輪時間增長及降低本港生活質素。

香港哥爾夫球會今日在報章刊登聲明,強烈要求保留整個粉嶺高球場。

更多港聞
房協助居家安老 有意入院舍者減6百分點
【明報專訊】隨茪H口老化,屋h住戶也出現老齡化,近年房屋協會推動居家安老計劃,為65歲或以上長者提供家居改裝、醫療護理等。房協委託大學所做研... 詳情
【明報專訊】房協近年亦推出專為中產長者而設的「長者安居樂」住屋計劃(SEN),兩個試驗項目包括2003年落成的將軍澳樂頤居及2004年落成的... 詳情
新手父母喜迎元旦嬰「五代同堂」  取名Hailey寓意希望  「悲不悲觀是我們給的」
【明報專訊】踏入2019年,有3男3女元旦BB於凌晨出生,其中於東區醫院出生、重2.84公斤的戴氏B女搶閘於凌晨零時17分出世,取名Hail... 詳情
2300人挑戰15℃元旦冬泳
【明報專訊】香港拯溺總會昨舉辦一年一度的元旦冬泳,有2300多名健兒參加,抵禦約15℃的寒風,挑戰由中灣游至淺水灣、全程約600米的冬泳。賽... 詳情
反黑搜酒吧拘31人  檢淘寶武器
【明報專訊】聖誕至元旦期間,警方展開行動,打擊青少年消遣熱點的非法活動,並突擊搜查油尖區多間疑由黑幫操作的酒吧,3周內檢獲總值44萬元毒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