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處死真理教徒 日男驅車撞人
事發原宿鬧市 慶祝新年人群9傷

[2019.01.02] 發表
原宿襲擊者駕駛圖中汽車逆線行駛又闖進車輛禁區亂撞途人,肇事車輛車頭嚴重損珧惘b路邊。(網上圖片)
街頭閉路電視拍攝到原宿站外肇事疑犯逃走的經過。 (網上圖片)
案發現場昨日有警員駐守。(法新社)

原宿警方表示,駕車疑犯是住址與職業不詳、自稱日下部和博的21歲男子,他在當地時間周二零時10分左右,駕車在靠近JR原宿站的竹下通逆線行駛。為了方便民眾新年首日前往明治神宮參拜,事發時竹下通被列為禁區,禁止車輛通行。警視廳稱,肇事車輛由明治通轉入竹下通後撞向多名路人,行駛了約130米後撞向路旁建築物始停下,車頭損痁Y重。日下部棄車逃走,警員約20分鐘後在附近的代代木公園拘捕他。

事發時現場有大批遊人,不少人正前往明治神宮,當中8人被撞傷,其中一名男大學生重傷昏迷,其他傷者分別10多歲到50多歲,其中5人重傷,兩人輕傷。當地傳媒報道,日下部還涉嫌在下車後毆傷1人。一名目擊者向日本放送協會(NHK)形容現場可怕,「我看一些人倒在街上,當我走近時,有更多人倒在地上」。一名在該區經營服裝店的目擊者稱,對竹下通發生這種事感到震驚。

日本傳媒引述調查人員稱,日下部起初供稱是發動恐怖襲擊,但之後又改口說「是對死刑的報復」,「報復對(奧姆)真理教(成員)實施死刑」。肇事車輛來自大阪的租車公司。日下部稱,他從大阪開車過來,一直踩茠o門不放。警方事後在車內發現一個100公升容器,內有20公升汽油,日下部表示,他打算用汽油焚燒汽車。

據調查人員稱,疑犯打算駕車進入明治神宮。警方初步認為他抱有強烈殺意,以殺人未遂罪拘捕他。日本去年共處決15名死囚,當中包括13名奧姆真理教成員,是日本自1993年恢復死刑以來,與2008年並列最多死囚伏法的一年。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及成員1995年發動東京地鐵沙林毒氣襲擊,造成13人死亡,超過6300人受傷,事後麻原彰晃及大部分幹部被判處死刑。麻原彰晃和另外6名奧姆真理教前幹部去年7月被處決。

原宿位於澀谷區,時裝店及餐飲店林立,白天擠滿年輕人及外國遊客。澀谷十字路口亦是年輕人跨年倒數的熱門地點,今年的跨年活動吸引約12萬人到來。去年10月萬聖節時,澀谷有人搗珧茤悸垂~及毀壞車子,這次跨年晚會,警視廳出動警員、機動隊等數百人嚴陣以待。許多日本人和遊客在澀谷慶祝新年來臨後,會步行往明治神宮或乘電車往淺草寺作新年參拜。(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高呼真主偉大 曼市刀手斬傷3人
英國一名男子周一除夕夜在曼徹斯特一個火車站揮刀斬傷3人,包括一名警員。目擊者稱,施襲者事發時以阿拉伯語大叫「真主偉大」,懷疑不滿英國參與空襲... 詳情
負責監督核武的美軍戰略司令部大除夕在Twitter發布帖文,暗示當紐約時報廣場降下水晶球迎接新年時,他們可以投下大殺傷力炸彈,旋即引發廣泛批... 詳情
涉侮辱總統刑事罪 匯控土耳其CEO受查
匯控土耳其業務行政總裁Selim Kervanci(圖),因5年前在反政府抗議浪潮期間,轉發一條內容被指涉及侮辱總統埃爾多安的視頻,面臨土耳... 詳情
特朗普期待見金正恩 「懂朝鮮經濟潛力」
朝鮮領袖金正恩在新年賀辭中表示,隨時準備好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特朗普昨日在社交網站回應,他亦期待與金正恩會面,又表示金正恩很清楚朝鮮的經濟...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持續,總統特朗普邀請共和、民主兩黨的參眾兩院領袖到白宮,聽取有關邊境保安的簡報。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