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戰略司令部 投彈玩笑釀公關災難

[2019.01.02] 發表

負責監督核武的美軍戰略司令部大除夕在Twitter發布帖文,暗示當紐約時報廣場降下水晶球迎接新年時,他們可以投下大殺傷力炸彈,旋即引發廣泛批評。司令部一度辯解,但隨後刪走帖子,並公開道歉。

戰略司令部(U.S. Strategic Command)在時報廣場跨年夜放下水晶球前數小時發表帖文,寫道:「時報廣場傳統在新年施放大球……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們已經準備好丟下遠大於此的東西」,同時展示一段B-2隱形轟炸機投彈、地面隨後爆炸產生火球的影片。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五角大樓官員稱,片中轟炸機投下的是巨型鑽地彈。CNN的評論指出,雖然片中炸彈並非核武,但這條帖文似乎提醒其他國家,美國軍方擁有世上最大和最強的武器。

司令部的帖文隨即惹來許多網民批評。有美國網民稱「這不僅是需要道歉,而且應該受到譴責」、「這就像是朝鮮的風格」,有人質疑帖文是「病態且吹噓的笑話」,既不適當也不有趣。(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涉侮辱總統刑事罪 匯控土耳其CEO受查
匯控土耳其業務行政總裁Selim Kervanci(圖),因5年前在反政府抗議浪潮期間,轉發一條內容被指涉及侮辱總統埃爾多安的視頻,面臨土耳... 詳情
特朗普期待見金正恩 「懂朝鮮經濟潛力」
朝鮮領袖金正恩在新年賀辭中表示,隨時準備好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特朗普昨日在社交網站回應,他亦期待與金正恩會面,又表示金正恩很清楚朝鮮的經濟...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持續,總統特朗普邀請共和、民主兩黨的參眾兩院領袖到白宮,聽取有關邊境保安的簡報。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 詳情
反駁「親日反中」之說 馬哈蒂爾:中國是好朋友
馬來西亞希盟政府上台後,取消或重新檢討與中國政府合作的大型計劃,如「東海岸鐵路計劃」(ECRL),另外首相馬哈蒂爾多次訪問日本,被指是「親日... 詳情
法國遊樂場機械故障
【明報專訊】法國西北部雷恩城市布列塔尼(Brittany)一遊樂園的設施在跨年夜發生機械故障,導致8人被困在50公尺高空長達9小時,度過一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