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期今年公開上市
軟銀仍等待兩董事席位

[2019.01.12] 發表
圖為Uber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因最近的極度震蕩和已持續3周的政府關門,2019年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市場面對大量不確定性。但對召車平台優步(Uber)來說,它還面對另一複雜因素,公司最大的投資者仍在等待董事局席位。

去年1月,Uber將15%的股份出售給軟銀集團(SoftBank),並同意給在最終17個董事局席位中給軟銀2席。

軟銀此前表示,兩名董事人選為公司營運總監、Sprint行政總裁Marcelo Claure和軟銀願景基金(Vision Fund)主管米斯拉(Rajeev Misra)。

一年多以後,軟銀在等待美國政府批准兩人的任職。軟銀有Uber股權,但更廣泛的協議要受到外商投資美國顧問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的審核。其審批過程本來就很緩慢,現在又逢美國政府部分關門,因此不清楚Uber何時會得到回應。這為Uber准備在今年進行的IPO再生障礙。

Uber被預計是2019年舉行IPO其中一家最令人關注的公司,其他備受期待的IPO還包括Airbnb、Lyft、Pinterest和Slack。

軟銀的席位並不是Uber董事局中唯一空缺的席位。2017年發生一系列醜聞後,Uber努力加強公司管理,同意將董事局成員從11人增至17人。

其董事局目前有12名成員,除了軟銀的代表外,還有3名獨立董事空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