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市柏文均價43萬 年升6.6%落後大市
貴價大廈呎價多不逾600元 最多漲20%

[2019.01.13] 發表
密西沙加是大多倫多地區成交量次高的城市。
資料來源﹕多倫多地產商會

去年密西沙加共管柏文屋價表現略為遜色﹐但一些貴價大廈升幅大致上表現不俗﹐截至11月為止﹐超過半數的平均呎價升值至少也有10%。以成交量計算﹐密西沙加是大多倫多地區第2大柏文市場﹐去年12月份共有127個單位易主﹐佔總銷量1,185宗的1成左右﹐份額僅次於多倫多市。

不過﹐這個主要市場屋價表現則落後大市。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過去一年來﹐這些高幢住宅的均價升幅9.9%﹐但密市只上升6.6%。然而﹐近期的分析顯示﹐如果只計算密市最貴的10幢柏文大廈﹐年升幅大致上較高一些﹐以呎價來說﹐最高幅度達到2成﹐而且逾半數跑贏大多倫多地區的近1成增長的表現。

根據樓市資訊網站Zoocasa﹐去年1月至11月期間﹐位於Hurontario St.的North Shore大廈的平均呎計成交價最貴﹐達到670元﹐年計升幅7%。

這次分析覆蓋超過100幢大廈﹐以去年首11個月內成交量至少達到10宗的大廈的售價為依據﹐結果顯示﹐呎價次高的Limelight柏文的升幅最大﹐飆升20%至629元。

該網站的報告指出﹐另外還有5幢大廈的年升幅至少達到10%。屋價第4高的Downtown Erin Mills及第5高的Pinnacle Grand Park依次錄得16%及17%的增長﹐將呎價推高至603元及594元。

位於Glen Erin Dr.的Miracle In Mississauga大廈升幅也相當搶眼﹐上升13%﹐平均每平方英呎591元﹐屬於第6高的呎價。餘下2幢的大廈的升幅同為10%﹐分別是屋價第3高的Park 570及第8高的One Park Tower﹐呎價依次是608元及588元。

這些大廈雖然價格較高﹐但以600元呎價及700平方英呎面積計算﹐成交價略高於40萬﹐相對於大多倫多地區不少市場﹐仍然較為容易負擔。

單位的平均售價也反映出這樣的情況。多重放盤服務系統的數據顯示﹐去年底﹐密西沙加共管格文均價427,560元﹐相對於416地區594,381元﹐便宜超過16萬﹐與905地區的454,135元價格相比﹐買家負擔也減輕2萬多元﹐因此對預算緊絀的自住買家及投資者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更多地產新頁
全國重售市場去年銷量料減11%
全國去年12月二手樓市數據快將出爐﹐根據滿地可銀行預測﹐年尾市道不濟﹐銷量及平均售價應會同告出現年計跌幅。 目前預期﹐加拿大地產協會(... 詳情
滑鐵盧屋價逾48萬 今年可望升3%
大金馬蹄地區的滑鐵盧屋價今年可望上升3%﹐預期短暫的將來中年及長者成為主要買家。 去年全年﹐基秦拿及滑鐵盧平均屋價483,537元﹐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