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站縱火圖自殺 無業漢被捕

[2019.01.14] 發表
港鐵旺角站發生縱火案,重案組總動員四出偵查,終在長沙灣元州h拘捕一名男子。他被黑布蒙頭、雙手套上紙袋,由探員押返警署扣留調查。(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港鐵旺角站前日發生的縱火案有突破發展,旺角警區重案組總動員翻查大量「天眼」片段(閉路電視片段)及四出偵查,鎖定目標,昨晚在長沙灣元州h拘捕一名男子,初步調查相信他當時在旺角站企圖引火自殺,並不涉及意圖傷害他人。

被捕59歲男子姓劉,報稱無業,獨居於元州h元健樓一單位,據悉有易服癖。劉涉嫌縱火被捕,事後由探員黑布蒙頭、雙手套上紙袋押返警署扣留調查。行動中探員在單位檢走大批證物,包括火機、香煙、八達通、天拿水、衣服及斜應U等。

估計隨意選擇地點 受驚打消念頭

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鍾志明警司表示,縱火案發生於人流極多的交通樞紐地點,警方高度關注,事後重案組總動員調查。因為起火位置為天眼盲點,拍不到起火時情G,故警方需翻查附近一帶大量天眼片段,經情報分析及收集資料,鎖定目標男子,並於昨晚9時許在元州h將他拘捕。初步調查相信,他疑因病患及年紀大等原因,企圖在旺角站引火自殺,但因使用易燃液及紙張點火後火勢猛烈,疑受驚而臨時打消自殺念頭,離開現場。警方估計他隨意選擇地點。

行為怪異有易服癖 常求助港鐵職員

鍾志明表示,縱火為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不論什麼原因及理由都不應縱火,因事件或會危及公眾安全,切勿以身試法,幸今次未有造成傷亡。

據悉,劉行為怪異,經常現身於港鐵站,並要求職員協助,包括報稱與人發生爭執,要求協助報警及召救護車送院。

事發於上周六早上9時許,港鐵旺角站E出口大堂位置的地面突然起火,火舌約半米高,黑煙直升上天花,燃燒約20秒熄滅,事件中沒有人受傷。消防接報趕抵現場時火已熄滅,地磚留下約1.5米乘1.5米燒焦痕[,警方列作縱火案跟進。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下周三(23日)將向立法會提出「3隧分流」調整收費的無約束力議案,尋求立法會支持。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在網誌繼續解畫,形容方案是... 詳情
紅磡土瓜灣迫滿內地客  團體促限每日團數
【明報專訊】紅磡和土瓜灣一帶近年出現不少內地旅遊團,由多個九龍城地區組織組成的「陸客逼爆九龍城關注組」昨表示,自港珠澳大橋去年10月開通後,... 詳情
房協機管局研建「組裝樓」 鼓勵發展商採用 屋署擬寬免樓面
【明報專訊】政府銳意在建造業界引入「組裝合成」技術,冀縮短工程時間及節省人手以增加效率。發展局項目成本管理專員鄺家陞接受本報專訪表示,繼香港... 詳情
【明報專訊】「組裝合成」技術在其他國家已使用多年。發展局項目成本管理專員鄺家陞表示,英國1990年代已採用「組裝合成」技術,目前更計劃以「組... 詳情
建造業議會:省時減環境滋擾 組裝前景佳
【明報專訊】政府推動建造業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以節省時間和成本。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戔筐訪問時表示,根據外國經驗,以「組裝合成」方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