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車傷人被捕漢 涉17年前劫案

[2019.01.14]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9月起接連發生傷人縱火案,背後疑涉及黑幫同門內訌,警方繼上周五拘捕新義安尖沙嘴頭目「細B」陳孝廉後,早前再拘捕其手下「阿刁」,涉嫌策劃本月初黃大仙太子道東發生的傷人案,調查期間更揭發他曾涉17年前香港仔一宗行劫案,兩案今日提堂。

與將軍澳同門因利益爭執

警方昨指出,早前拘捕一名37歲姓謝的本地男子,懷疑與本月5日在黃大仙太子道東發生的傷人案,黑幫當街持刀斬人狳恩傢騿C調查期間揭發他曾涉2002年4月香港仔一宗行劫案,警方先在前日暫控他一項行劫罪,並在昨日暫控他一項串謀傷人罪,兩案今天先後在東區及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據了解,被捕的謝姓男子綽號「阿刁」,原為活躍於觀塘的新義安成員,後改投尖沙嘴新義安頭目「細B」門下。「阿刁」最近與將軍澳同門「少君」因利益發生爭執,有人涉嫌策劃本月5日在黃大仙太子道東發生的截車傷人案,一輛平治房車在白天被另外兩車攔截,多人持刀及鐵通斬劈車上的人,其中兩人被斬傷。

上月27日晚,35歲男子在將軍澳景林h停車場被3名戴口罩刀手斬傷手腳及腹背,重創命危。涉案被捕的「細B」已獲准保釋候查,2月下旬再向警方報到。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處於流感季節,上周幼稚園流感爆發個案急增逾10倍。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前日(12日)傍晚向財政司長陳茂波發公開...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區會補選漸近 泛民發動揮春攻勢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唔少地區工作者都開始落區為街坊寫揮春,噚日太子地鐵站外更有多達10名現任、前任立法會議員現身,場面墟R。何解咁熱鬧... 詳情
參選村長 工黨常委何偉航落敗
【明報專訊】鄉郊代表選舉一連3個周日舉行,今次選舉唔少民主派參選,包括以「盡快研究丁權截龍」為政綱鴾u黨常委何偉航(Stanley),最終佢... 詳情
新型安全帽 測體溫心跳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黃偉綸噚日鷅藾x撰文,介紹建造業議會早前展出鵀h項創科產品,其中外形與一般安全帽相若、但內置感應器鵅u智能安全帽」,可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