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底特律車展續反對關廠
福特今晤通用高管 談萬錦研究中心招募

[2019.01.15] 發表
道格福特周二將會晤通用汽車高管﹐討論該公司在安省的未來發展。(加新社)

【明報專訊】2019年底特律北美國際汽車展的第一天,關於通用汽車奧沙華(Oshawa)工廠未來的對話繼續進行。

Unifor總裁迪亞斯(Jerry Dias)已與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和聯邦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會面。迪亞斯在會面後表示,他很高興聽到省長說,將在與通用汽車的會談中「捲起袖管,非常有進取性」。他之前曾批評過道格福特,因為對方表示沒有辦法讓通用汽車留在當地。

不過,道格福特在會面後對CBC新聞所講並不相同。他說﹕「我們都希望它留在安省,但現實是它不會,至少奧沙華工廠不會。」

道格福特說﹕「迪亞斯總是消極看待事情,我採取積極視角。」福特提到通用計劃擴建位於安省萬錦市的新研究中心,它去年在那裡僱用了500名員工。

道格福特指出,安省的製造業仍有很大空間,但同時,「我們也不能忽視高科技產業。我們與眾多廠商會面,無論是通用、豐田、本田還是福特、馬格納、佳士拿,他們都在談論高科技。」

道格福特周二會和通用高管開會,這是通用宣布關閉奧沙華車廠計劃以來,雙方首次面對面會晤。省長說,他們將討論通用萬錦市研究中心的招募以及擴展渥太華電話中心的事宜。

迪亞斯還表示,部長貝恩斯說過,政府將強調加拿大不接受奧沙華工廠關閉的事實。貝恩斯在與迪亞斯會面後表示,試圖讓通用留在奧沙華的「所有選項都擺在桌面」。

貝恩斯周一下午會見通用行政總裁巴拉(Mary Barra),討論通用汽車在加拿大的未來,也表達他對通用在2018年11月突然宣布關閉工廠「深感失望」。

迪亞斯將於周二再次與省長會面。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首批25個休閒大麻零售店牌照的抽籤結果已經揭盅,中籤者成為公司及投資者爭相拉攏合作的目標,吸引投資的金額達數以百萬元計。 ... 詳情
奧巴馬3月到卡加利發表講話 分享人生歷程
【明報專訊】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於3月在卡加利的一場活動中發表講話。 特別活動公司tinePublic說,奧巴馬將於3月5日在卡加利馬鞍... 詳情
巴里漢居加60年沒入籍 外遊失居民卡滯歐5周
【明報專訊】安省巴里一個名叫Cornelis Ruijter的男子在過往近60年來一直以加拿大永久居民的身分在加拿大工作和生活,他從未考慮過... 詳情
影集使用魁省火車爆炸片段 製作方道歉並承諾重新剪輯
【明報專訊】網絡串流影片巨擘Netflix原創穿越劇集《時空旅行者》(Travelers)一幕爆炸場面,被揭發使用魁北克省梅岡蒂克湖鎮(La... 詳情
Spin Master與中國奧飛娛樂 就爆丸玩具訴訟達成和解
【明報專訊】加拿大玩具制造集團Spin Master Corp.與中國公司奧飛娛樂(Alpha Group Co. Ltd.),就爆丸(B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