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使用魁省火車爆炸片段 製作方道歉並承諾重新剪輯

[2019.01.15] 發表
圖為《時空旅行者》劇集的截屏,其鏡頭來自魁省梅岡蒂克湖鎮運油火車出軌爆炸現場。(CBC)

【明報專訊】網絡串流影片巨擘Netflix原創穿越劇集《時空旅行者》(Travelers)一幕爆炸場面,被揭發使用魁北克省梅岡蒂克湖鎮(Lac-Megantic)運油火車出軌爆炸真實片段,製作公司為此公開道歉,並承諾會將重新剪輯該集內容。 該宗為加國史上其中一宗最嚴重列車事故發生在2013年7月6日凌晨,肇事運油火車自行滑動,衝入梅岡蒂克湖鎮後脫軌爆炸,導致47人死亡,市中心部分地區夷為平地。

揭發此事的是魁省省民寶沙(Guillaume Bouchard)。他向加拿大電台(Radio-Canada)表示,當日他看到該電視劇一幕爆炸場面時,看到字幕寫上:「倫敦核爆」,但畫面所見的,竟跟梅岡蒂克湖鎮運油火車出軌事故的片段很相似,他當時感到難以置信,於是立即登上臉書,查看其他人是否留意到有關片段,「必須有人去核實片段來源處」。

寶沙稱,儘管播出梅岡蒂克湖鎮運油火車出軌爆炸片段只有數秒,但他希望事件可促使Netflix及有關節目的監製日後更加謹慎行事。

《時空旅行者》是由加美製作人合作炮製的穿越科幻懸疑影集。它可透過Netflix串流播放,加國電視頻道Showcase亦可收看。

多倫多製作公司Peacock Alley Entertainment表示,有關片段是購自一個紀錄片服務公司,並強調它不應使用有關片段。該公司主席馬德(Carrie Mudd)在向加拿大電台發出的電郵中說﹕「我們未有察覺到這些片段出自何處。我們深切道歉。」該公司又稱,它會重新剪輯該集內容。

Netflix拒絕接受加拿大電台訪問,但它表示,會修改該集內容,將有關爆炸片段刪除。

梅岡蒂克湖鎮市長莫林(Julie Morin)表示,她滿意有關決定,「製作公司迅速回應是好消息」,她強調,使用有關片段顯示對受害人家屬缺乏尊重。

一個倡議梅岡蒂克湖鎮鐵路安全的公民組織成員貝爾弗勒(Robert Bellefleur)表示,看到有關片段令該鎮居民重拾當日痛苦的回憶。

更多加國新聞
Spin Master與中國奧飛娛樂 就爆丸玩具訴訟達成和解
【明報專訊】加拿大玩具制造集團Spin Master Corp.與中國公司奧飛娛樂(Alpha Group Co. Ltd.),就爆丸(Ba... 詳情
渥太華巴士致命車禍 三死者均為公務員
【明報專訊】渥太華巴士造成3人死亡的致命車禍,令公務員團隊一夜間痛失3名成員。 渥太華警方周一證實,該宗於上周五發生的慘劇中兩女一男死... 詳情
疑供暖系統故障泄一氧化碳
【明報專訊】滿地可一家小學周一懷疑因為供暖系統發生故障,導致一氣化碳泄漏,35名學童及8名成年人感到不適,需送院接受治療。 事發於周一... 詳情
便衣警新行動乘客貨兩用車 居高視察檢控偷打手機司機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打擊分心駕駛有新招。警方從昨天開始﹐進行一項新的交通檢查﹐便衣警察將搭乘巴士和街車﹐「高高在上」﹐以便發現那些將手機等放... 詳情
網上售假iPhone X手機 警方接報多人被騙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隊通報在密西沙加和賓頓市有騙徒在網上銷售假冒iPhone X手機﹐已經接到多宗報案。警方同時提醒消費者網上私人交易物品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