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衣警新行動乘客貨兩用車 居高視察檢控偷打手機司機
並嚴打停泊馬路阻交通車輛

[2019.01.15]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打擊分心駕駛有新招。警方從昨天開始﹐進行一項新的交通檢查﹐便衣警察將搭乘巴士和街車﹐「高高在上」﹐以便發現那些將手機等放在膝蓋間使用的開車司機。警方亦同時加大力度取締隨意停車路旁、令致堵塞交通的司機。

多倫多警方督察巴普蒂斯特(Scott Baptist)稱﹐越來越多警察報告﹐看到有些司機開車時﹐將手機暗藏在膝蓋間。

他說﹐「分心駕駛﹐是嚴重影響社區安全的問題。它們可能帶來悲劇性的後果。」

便衣警察還會搭乘客貨兩用車等﹐目的同樣是從比較高的位置﹐看到汽車內部的情形。

安省有關打擊分心駕駛的指引數星期前已經生效。相關懲罰十分嚴厲。首次罪名成立﹐罰款從615元開始﹐最高1﹐000元﹐並可抵扣3分。從今年1月起﹐交通廳也可暫停首次罪名成立者駕照3天。

如果第2、第3次罪名成立﹐罰款將更高﹐駕照吊銷的時間更長。多倫多警方於2018年開出9045張分心駕駛的告票。

一項美國研究指出﹐開車時講電話﹐無論電話是手持的﹐或者是耳機﹐和專心開車的人比較﹐發生車禍的機會都明顯較大。如果開車時發短信﹐車禍機會更大。

打擊分心駕駛的行動﹐將和「零容忍」計劃並行。後者是針對那些在高峰時間泊在主要馬路上阻擋街車的車輛﹐會將它們拖走。

「零容忍」是莊德利上屆走馬上任後主導的。他昨天說﹐過去4年中﹐該計劃發出告票6000張﹐拖走過1﹐000輛汽車。但是﹐看來許多人並沒有汲取教訓。

莊說﹐「我們需要持續進行這樣的行動﹐這令人失望。」

更多都會新聞
網上售假iPhone X手機 警方接報多人被騙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隊通報在密西沙加和賓頓市有騙徒在網上銷售假冒iPhone X手機﹐已經接到多宗報案。警方同時提醒消費者網上私人交易物品注... 詳情
3車連環撞 70歲老婦當場死
【明報專訊】約克區旺市昨晨發生奪命交通意外,1名70歲婦人在1宗3車連環相撞的意外中喪生。 警方稱,奪命車禍發生在凌晨3時15分,意外... 詳情
少女聯合車站地下通路遭性侵
【明報專訊】1名色狼凌晨在多市聯合車站的地下行人通道PATH內性侵犯1名17歲女子,之後逃離現場。 警方稱本月11日凌晨2時,受害人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