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巴士致命車禍 三死者均為公務員
司機據報上月涉及另一宗事故

[2019.01.15] 發表
警方確認3名死者分別為(從左至右)托林森、布思和范比克。(CBC)

【明報專訊】渥太華巴士造成3人死亡的致命車禍,令公務員團隊一夜間痛失3名成員。

渥太華警方周一證實,該宗於上周五發生的慘劇中兩女一男死者的身分,並向死者表示哀悼。他們稱,3人都是公務員,分別是65歲的范比克(Anja Van Beek)、57歲的布思(Judy Booth)和56歲的托林森(Bruce Thomlinson)。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托林森任職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范比克則在聯邦庫務委員會(Treasury Board)工作。

聯邦首都委員會(National Capital Commission)向《新聞》證實,布思以退休職員身分,繼續服務信息及隱私辦公室,而車禍當天她亦有上班。

邊境服務局全體職員周一早上收到一封電郵,稱局內一名僱員在車禍中身故,一人重傷,另兩人的家屬亦受了傷。

渥太華警察總長博登歐(Charles Bordeleau)說﹕「辨識死者的身分是個艱巨而重要的過程,我謹代表渥太華警方和整個警隊致以深切慰問。我們致力向涉事人士的家屬和摯愛給予支持,並會繼續予以協助。」

渥太華公車局(OC Transpo)一輛雙層巴士上周五下午繁忙時間撞到一個車站候車亭,造成3人死亡,23人受傷。

另外,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報道證實,渥太華巴士致命車禍,涉事巴士司機迪亞洛(Aissatou Diallo)去年受聘,並且涉及上月另一宗巴士碰撞事故。她當時駕駛的巴士在渥太華市中心東面的St. Laurent車站與一輛混能巴士相撞。

渥太華公車局至今並無就迪亞洛的駕駛經驗及行車表現紀錄發表評論。

渥太華警方排除事故涉及不良駕駛,將調查是否與路面結冰影響。警方已申請獲取巴士的行車紀錄儀資料進行調查。渥太華市長沃森(Jim Watson)表示對警方調查有信心,指目前任何猜測事故均無助找出真相。

更多加國新聞
疑供暖系統故障泄一氧化碳
【明報專訊】滿地可一家小學周一懷疑因為供暖系統發生故障,導致一氣化碳泄漏,35名學童及8名成年人感到不適,需送院接受治療。 事發於周一... 詳情
便衣警新行動乘客貨兩用車 居高視察檢控偷打手機司機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打擊分心駕駛有新招。警方從昨天開始﹐進行一項新的交通檢查﹐便衣警察將搭乘巴士和街車﹐「高高在上」﹐以便發現那些將手機等放... 詳情
網上售假iPhone X手機 警方接報多人被騙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隊通報在密西沙加和賓頓市有騙徒在網上銷售假冒iPhone X手機﹐已經接到多宗報案。警方同時提醒消費者網上私人交易物品注... 詳情
3車連環撞 70歲老婦當場死
【明報專訊】約克區旺市昨晨發生奪命交通意外,1名70歲婦人在1宗3車連環相撞的意外中喪生。 警方稱,奪命車禍發生在凌晨3時15分,意外... 詳情
少女聯合車站地下通路遭性侵
【明報專訊】1名色狼凌晨在多市聯合車站的地下行人通道PATH內性侵犯1名17歲女子,之後逃離現場。 警方稱本月11日凌晨2時,受害人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