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供暖系統故障泄一氧化碳
滿市小學35學童8成人不適

[2019.01.15] 發表
圖為一部維修車周一停在德古維奧小學門外。(加新社)

【明報專訊】滿地可一家小學周一懷疑因為供暖系統發生故障,導致一氣化碳泄漏,35名學童及8名成年人感到不適,需送院接受治療。

事發於周一上午11時許,德古維奧小學(Ecole des Decouvreurs)事後需緊急疏散。首批到場的救援人員將感到不適的35名學童及8名成年人分別送往當地至少3家醫院,包括滿地可兒童醫院、聖賈斯汀醫院(Sainte-Justine Hospital)及皇家維多利亞醫院(Royal Victoria Hospital)。

送院學童6至13歲。滿地可兒童醫院急症室醫生表示,9名學童在學校不省人事,其餘的人感到噁心、嘔吐和頭暈。

消防總長勒杜克(Francis Leduc)表示,初步懷疑一氧化碳中毒係源自學校的暖氣系統故障。他表示,大部分學校均裝設了一氧化碳探測器,但德古維奧小學沒有。

瑪加利大波爾橋(Marguerite Bourgeoys)教育局則說,德古維奧小學裝有一氧化碳探測器,但事發時是否正常運作有待查證。

滿地可兒童醫院發布橙色警報,顯示該院正處理重大事件。院方在簡報會上表示,急症室共接收了13名學童,當中9人在學校失去意識,另一人出現平衡問題,需轉送聖心醫院(Sacre-Coeur Hospital)接受高壓氧氣治療以防萬一。全部人情況穩定。

另一名學童的血液檢查顯示其患有輕度酸中毒,需要留院接受較長時間的氧氣治療。

聖心醫院表示,截至下午3時共收治了22名學童。

發生一氧化碳泄漏事故後,德古維奧校方將學生疏散到附近的Notre-Dame-des-Rapides學校。

教育局通知家長接送子女回家,並解釋事件或涉學校供暖系統問題。

魁省教育廳長麥肯(Danielle McCann)對滿地可急救中心(Urgences-Sante)處事迅速感到滿意,承諾會全面徹查今次事故。

更多加國新聞
便衣警新行動乘客貨兩用車 居高視察檢控偷打手機司機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打擊分心駕駛有新招。警方從昨天開始﹐進行一項新的交通檢查﹐便衣警察將搭乘巴士和街車﹐「高高在上」﹐以便發現那些將手機等放... 詳情
網上售假iPhone X手機 警方接報多人被騙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隊通報在密西沙加和賓頓市有騙徒在網上銷售假冒iPhone X手機﹐已經接到多宗報案。警方同時提醒消費者網上私人交易物品注... 詳情
3車連環撞 70歲老婦當場死
【明報專訊】約克區旺市昨晨發生奪命交通意外,1名70歲婦人在1宗3車連環相撞的意外中喪生。 警方稱,奪命車禍發生在凌晨3時15分,意外... 詳情
少女聯合車站地下通路遭性侵
【明報專訊】1名色狼凌晨在多市聯合車站的地下行人通道PATH內性侵犯1名17歲女子,之後逃離現場。 警方稱本月11日凌晨2時,受害人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