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父母祖父母移民下周遞表 須留意家庭擔保資金標準

[2019.01.20] 發表
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今年申請名額有20500個,預計會全部配完。(明報圖片)
圖為「幫助中心」欄目﹐那裡羅列了對申請擔保人2015至2018年的家庭擔保資金標準。

【明報專訊】本月28日聯邦移民部再次開放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給市民申請﹐移民部表示﹐之前在PGP申請網站內兩個家庭擔保資金標準表格內容不一致問題﹐已作了改正。申請擔保人在檢查自己的家庭擔保資金是否符合要求時﹐可瀏覽網站「幫助中心」(Help Centre)欄目﹐那裡羅列了對申請擔保人2015至2018年的家庭擔保資金標準。

而在PGP具體申請執行界面﹐家庭擔保資金標準表格只列出了2015至2017年的最低擔保資金標準﹐沒有包括2018年標準。

聯邦移民部特別提醒﹐2019年PGP申請指導將在未來幾周內更新﹐申請人隨時留意網站更新。如果你準備資助父母或祖父母移民﹐必須滿足最近三年家庭最低收入擔保資金標準。PGP項目對擔保人家庭最低收入要求是基於當年聯邦政府界定的最低家庭收入再加上30%。聯邦移民部建議﹐最容易直接的擔保資金證明是提供加拿大稅務局(CRA)簽發的年度報稅評估單(Notices of Assessment)。

「幫助中心」欄目﹐那裡羅列了對申請擔保人2015至2018年的家庭擔保資金標準,網頁為www.cic.gc.ca/english/helpcentre/answer.asp?qnum=1445&top=14。

加華移民顧問吳冰說:「移民部每年都會根據當年國民最低收入標準調整『快速通道』下申請人的最低資金擔保額度﹐雖然擔保資金額度不是很大﹐我提醒申請人在遞交申請材料時也毋忘遞交證明。」

吳冰還說:「PGP項目今年改為『先到先得』申請程序後﹐相信1月28日網上遞交『興趣擔保移民』表格時會有很多人﹐所以我提醒申請人要在當日做好準備﹐提前了解需要填寫的表格信息。PGP網站已經公布了填寫表格的指導信息﹐請申請人務必仔細閱讀。」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經過多年籌劃、準備﹐Presto卡終於取代月票、主導了多倫多公車系統的收費系統。而持續使用多年的代幣(tokens)﹐預料也將在... 詳情
【明報專訊】在前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甘禮民(Tony Clement)性醜聞中對之進行網上敲詐的女子其實是兩名男子﹐這兩名男子上月已被西非國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