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高域蘭安歷齊晉16強

[2019.01.20] 發表
佐高域(右)昨天在第4盤向加拿大小將沙普華路夫(左)派蛋,最終以3﹕1勝出,晉身16強。(美聯社)

「一哥」佐高域昨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第3圈賽事,有驚無險下以3﹕1擊敗加拿大19歲小將沙普華洛夫晉級,16強將對俄羅斯球手梅德韋傑夫。另一加拿大球手球蘭安歷及日本球手錦織圭亦順利晉級。

「一哥」佐高域昨天面對25號種子,來自加拿大的19歲小將沙普華洛夫,首2盤都能把握破發機會,以6﹕3、6﹕4連取2盤。第3盤沙普華洛夫表現回勇,首3個發球局都能夠保住,並然關鍵的第9局成功破發,之後決勝局能夠守住破發點,以6﹕4扳回一城。

佐高域於第4盤沒有再給對方機會,3度成功破發,最終令對方「食蛋」,以6﹕0再勝一盤,總盤數3﹕1淘汰對手,打入16強。

佐高域在比賽期間卻因為燈光問題大發脾氣,賽後他對大會的做法仍有微言,但承認自己有欠冷靜。

第3盤時佐高域正領先局數3﹕0,這時候賽會突然開啟大光燈,令佐高域十分不滿,失去專注,在之後7局輸了6局以致失掉該盤,更與取笑他的球迷對罵,結果被裁判警告。

佐高域不滿地表示﹕「那時候才5時,尚有4小時的日照時間,實在沒有開燈的道理。完全沒有這個必要。我收到的解釋,是為了電視直播,才選擇開燈。希望電視機前的觀眾看得高興吧。」

16號種子、加拿大球手蘭安歷以直落3盤6﹕4、6﹕4、7﹕6(8﹕6)淘汰法國球手靴拔,16強將面對4號種子、德國新星施華利夫。

施華利夫昨天以6﹕3、6﹕3、6﹕2戰勝東道主黑馬保特,生涯首次躋身澳網男單16強。

前兩輪賽事都陷入5盤苦戰的亞洲一哥錦織圭,昨天以直落3盤7﹕6(6)、6﹕1、6﹕2擊敗葡萄牙球手蘇沙,在過去7次參加澳網最闖入16強。

更多體育
「一姐」哈立(圖)昨於澳網女單賽事,以直落2盤橫掃「大威」維納絲威廉絲,將硬撼「細威」莎蓮娜威廉絲,爭入女單8強。 羅馬尼亞球手哈立與... 詳情
皇家馬德里昨天在西甲憑卡斯米路、莫迪歷建功,主場以2﹕0擊敗西維爾,在西班牙盃落敗後,重回勝軌。 皇家馬德里射手賓施馬(圖右)雖然上場... 詳情
48歲的美國球手米高遜(圖)昨天未有吞下柏忌及在後9洞推入3個長推小鳥,最終交出低標準桿6桿的66桿,3輪成績194桿,低標準桿22桿,在進... 詳情
休斯頓火箭昨天由控衛夏登(圖中)轟入48分的帶領下,經過加時激戰後以138﹕134力克到訪的洛杉磯湖人。 火箭一度被湖人領先多達21分... 詳情
利物浦昨天在驚濤駭浪下,主場以4:3險勝水晶宮,保持榜首優勢。曼城與熱刺今日則到訪兩支降班區球隊,繼續追趕「紅軍」。 利物浦賽前宣布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