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結束停擺方案勢遭拒
延長「追夢者」計劃換圍牆撥款 民主黨表明不妥協

[2019.01.20]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發表電視演講,提出結束政府停擺的新建議。(美聯社)
佩洛西(右3)表明「不能接受」特朗普的新建議。(美聯社)

美國聯邦政府停擺踏入第2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19日發表電視演講,提出結束停擺的新建議,包括延長保護近百萬名年輕移民的「追夢者」計劃(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3年,及恢復給予在美生活的薩爾瓦多人的臨時保護身分(TPS)3年,以換取撥款57億美元興建邊境圍牆,但民主黨表明拒絕相關方案。

特朗普在演講中,以「危機」來形容美國南方邊境面臨的人道及安全處境,指美國不設防的邊境已令毒品流竄,執法人員遭到非法入侵移民殺害,他稱移民新政策能夠「打破政府停擺的僵局」。特朗普又建議為移民提供人道援助,發展毒品偵測技術,增聘二千多名邊境管理人員等。

特朗普形容方案已作出不少妥協,認為民主、共和兩黨都應該接受,有關方案將於這個星期交由參議院表決。

但民主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表明「不能接受」特朗普的新建議,批評他沒有誠意去幫助移民,稱很難獲眾議院通過方案。民主黨表示在政府重開後,才會繼續協商邊境問題。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指,最初是特朗普取消了「追夢者」計劃和TPS,現時為了興建邊境圍牆而延長實施兩項計劃,形容「並不是妥協,而是劫持更多的人質」。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比根(Stephen Biegun)昨日起一連4天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與朝鮮外務省副相崔善姬為首的朝鮮代表,展開峰會前... 詳情
美國「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米勒(圖)的辦公室前晚罕有發表聲明,指網媒Buzzfeed前一天有關總統特朗普指示私人律師科恩在國會作偽證的報道不準... 詳情
BuzzFeed今次惹爭議的報道由資深記者利奧波德(Jason Leopold)和科米爾(Anthony Cormier)撰寫,如果屬實勢必... 詳情
【明報專訊】聲稱掌握美國總統特朗普通俄證據,被俄羅斯當局拘捕的白羅斯模特兒瓦舒凱維什出庭應訊。瓦舒凱維什被鎖上手扣,由警方押解到莫斯科法庭應... 詳情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表示,智利北中部沿岸當地時間周六(19日)晚發生6.7級地震,暫無海嘯威脅,目前亦未有傷亡報告。 地震發生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