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飛港班機轉道紐省逼降 乘客嚴寒滯機艙過夜折返美
乘客不適 逃生門故障凍壞打不開

[2019.01.21] 發表
圖為乘客周日在快樂谷-鵝灣離開飛機登上巴士,轉乘另一架飛機。(加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聯合航空一班原定周六下午由美國新澤西州紐瓦克(Newark)機場前往香港的客機,因為有乘客不適要轉道加拿大紐芬蘭省降落,其後再因為客機緊急逃生門故障,延至周日才獲安排返回紐瓦克機場。機上200名乘客飢寒交迫,折騰長達20多小時,但他們仍未知何時再度啟程赴港。

該架載有250名乘客、編號179的客機周六下午3時由紐瓦克機場起飛,但飛行逾3小時後,因為有乘客不適,需要在紐芬蘭省快樂谷-鵝灣(Happy Valley-Goose Bay)一個軍用機場降落,病人落機送院後,機組人員發現緊急逃生門不能開啟,相信與戶外氣溫達攝氏零下30度有關,維修人員未能成功修理,航空公司決定派另一架飛機,將乘客接返美國。

聯合航空發言人努南(Natalie Noonan)表示,由於已是天黑,該機場不會有海關通宵當值,乘客要留在客機過夜。替代客機最終在周日下午才抵達,兩小時後再啟程返回紐瓦克。

職業拳手達特(Sonjay Dutt)乘搭該航班到中國參加活動。他在社交媒體上敘述自己的經歷,又上載照片,並在聯合航空的網站發表推文。他說﹕「你(在機上)又凍又餓又疲累。我近20年來基本上每周都會出外公幹,但從未遇過這種情況」。他接受電話訪問時又說﹕「你一度只能隨機應變,任人擺布。你只希望他們盡可能誠懇地和你溝通,但我感到他們未有做到。」達特表示,食物快吃光,約10小時後,職員始為乘客向咖啡餐飲連鎖店Tim Hortons訂購食物,部分人被帶到機場海關區域以便活動一下筋骨。

達特稱,他是該航空公司的常客,他會在回程時要求航空公司解釋,「各方面都不能接受」。

航空公司就事件致歉。努南指,公司已「盡其所能」讓乘客感覺舒適。她又說,公司職員親自到紐瓦克迎接乘客,並會向他們作出賠償,包括退款和贈券。她說﹕「我們絕對理解(乘客的)不滿。這是非常獨特的情況。飛機降落的機場配備不足,難以處理突如其來的人群。」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法庭在去年初裁定,醫生基於道德或宗教的理由﹐不願提供醫助死亡、節育及人工流產等醫療服務﹐必須轉介患者看那些願意提供這類服... 詳情
大電訊公司上網費再漲價 不同計劃月費月增2至6元
【明報專訊】研科(Telus)、貝爾(Bell)和Shaw公司的客戶要做好心理準備,它們都將於未來數個月內調高特定上網計劃的月費。該3家電訊... 詳情
患PTSD前消防控Syncrude 指遭無理解僱剝奪福利
【明報專訊】阿省一名前消防及救護人員指控遭阿省北部加國最大油砂項目Syncrude Canada不公平解僱,指他因為工作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詳情
野生動物被撞橫屍公路 可否撿走食用各省有別
【明報專訊】加拿大每年有不少野生動物因為衝出路面被汽車意外撞斃,橫屍路上,但居民若要取走及食用這些意外身亡的野生動物,須注意各省或地區有不同... 詳情
報告倡士嘉堡添建單車徑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提出的建議,可在毋需與汽車爭搶行車線的前提下,在士嘉堡添加單車徑的基建設施。此外,以單車為交通工具已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