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於政治動機抵制華為 梁華警告將令世界分裂
中國產品vs西方產品 科技全球化倒退

[2019.02.03] 發表
華為公司銳意在本地擴充業務。(明報圖片)
圖為華為公司董事長梁華。

【明報專訊】中國電信業巨頭華為公司董事長梁華近日在接受「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採訪時表示「我們決不會做任何損害任何國家利益的事情」﹐並警告稱任何出於政治動機抵制華為將造成整個世界的分裂。

中國電信業巨頭華為公司一直以來被西方情報部門描述為一家由中國政府操控、幫助中國政府收集情報的公司﹐對西方國家信息安全構成威脅﹐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正掀起一股全面禁止使用華為5G網絡的風浪。最近事件﹐美國在要求引渡在加被捕的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的起訴書中﹐稱華為公司為了竊取競爭對手的商業秘密已形成一套系統的鼓勵員工竊取商業秘密和技術的獎勵機製和工作程序。起訴書還指控華為公司欺騙伙伴銀行﹐與被美國禁令的伊朗從事商業交易等。

對於西方情報部門的敵意描述和美國的指控﹐梁華表示:「我們沒有什麼可道歉的﹐華為公司或者子公司、附屬公司都沒有做過美國起訴書中所指控的任何違反美國法律的事情。我敦促任何對華為感到憂慮的人應將討論限制在技術層面,而不是『停留在政治因素上』。」

梁華還表示:「如果有關指控導致世界將來根據不同意識形態或觀點而形成技術分裂局面,不僅對技術進步不利﹐而且對人類發展不利」。梁華警告稱﹐任何出於政治動機抵制華為將造成整個世界的分裂﹕一邊是中國製造的產品、一邊是西方的產品﹐其結果只能是科技進步和全球化全面倒退﹐加劇世界緊張局勢。」

梁華還說﹐華為沒有任何義務幫助中國政府在設備或網絡上安裝後門程序,充當情報機構收集信息。

梁華特別強調:「華為絕不會做傷害任何國家、任何組織或任何個人的事。攻擊單一公司是不公正的,不能簡單地說一個5G網絡設備供應商安全,而另一個就不安全。」

兩個月前﹐華為邀請「環球郵報」記者訪問其深圳總部﹐向媒體公開了華為主款手機P20的生產過程﹐和名為Noah's Ark的人工智能實驗室以及網絡安全內部檢驗程序等。

當被問到華為如何消除西方社會擔憂的扮演技術間諜時﹐梁華列舉說﹐華為公司已經取得了8萬個技術專利﹐其中1萬個來自美國﹐而且華為僅僅去年的研發投入就達150億元﹐「華為在數字和信息技術領域的研發已世界領先。」

當被問到加拿大情報部門警告加拿大大學研究機構小心與華為合作時﹐梁華表示﹐華為在加拿大的投入逐年增加﹐2018年投資1.37億美元﹐比2017年增長28%﹐當前僱用各個領域的人才1140人。

梁華說:「我們會繼續加強與加拿大各大專院校科研機構的合作﹐同時我們也正在和貝爾(Bell)、研科(Telus)等加拿大電信公司積極溝通合作﹐我相信我們的產品最能滿足加拿大消費者的需求。」

更多要聞一
維亞火車被硬物擊中漏油停駛 乘客困4小時
【明報專訊】一部昨天上午由多倫多出發到渥太華的維亞(VIA)火車,駛至Trenton時被硬物擊中,列車漏油被迫停駛,列車上150名乘客被困達... 詳情
非法收藥商725萬廣告費 Costco遭省府罰款720萬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向Costco貨倉式百貨公司罰款720萬元,指稱該公司透過其下29間藥房,向製藥商收取達725萬元的非法廣告費。 ... 詳情
2著名土撥鼠報春 預測結果截然不同
【明報專訊】周六是一年一度的土撥鼠日(Groundhog Day),加拿大兩隻最有名的土撥鼠卻預測截然不同的結果。 安省土撥鼠威利預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