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被排除出世界主要市場
行動通訊系統協會商服務倒退

[2019.02.04] 發表
華為被排除於世界主要市場外,電信商服務可能倒退數年。

【明報專訊】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已建議它的會員們討論華為被排除於世界主要市場外,電信商服務倒退數年的可能性。

布魯塞爾消息來源告訴路透社,基於安全考量,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正在權衡禁止華為5G產品參與歐盟下一代行動網絡。

GSMA總幹事Mats Granryd已書面通知會員,建議將華為的問題列入下一次董事會的討論議程中。此一會議將於二月底舉行。與此同時,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亦將於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舉行。一些西方國家,包括美國及澳洲,已限制華為參與下一代行動網絡的建設。他們聲稱,華為設備可能藏有「後門」,可以竊取情報。

華為否認其設備中藏有後門。華為及其創建人任正非亦一再否認該公司為中國政府進行間諜活動。

許多電信服務商仰賴華為打造5G網絡,實質禁止華為產品可能會對歐洲保持通信競爭力帶來負面影響,如智能互聯工廠、自駕車和醫學科技的發展等。

歐洲最大的電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已表示,如果該公司必須從現有網絡中拆除華為設備,將會使該公司推出新服務的時間延後兩至3年。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