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百年一遇雨災 開閘泄洪

[2019.02.04] 發表

澳洲東北部昆士蘭省洪澇災害令數千人逃離家園,多達2萬戶民居在暴雨下恐遭淹沒。沿海城市湯斯維爾(Townsville)數千名居民無電可用,有民居積水逾1米,當局周日打開堤壩泄洪,警告會出現「前所未見的水浸」。

現時正值澳洲北部雨季,然而近期降雨已超正常雨量。昆士蘭省長白樂琪(Annastacia Palaszczuk)上周六(1日)對記者說:「這不僅是20年難得一見,更是百年難得一見的(雨災)情形。」

澳洲氣象局指出,移動緩慢的季風槽(monsoon trough)仍在昆士蘭省北部上空。當地每年平均降雨量約2000毫米,不過部分城市近數天的雨量已超過全年平均值,例如印甘鎮(Ingham)前天和昨天合共降雨506毫米,其中145毫米是在1小時內降下。當局亦警告,強烈陣風或令昆士蘭出現龍捲風,而暴雨天氣預計還會持續72小時,到周四(7日)起緩和。(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日產汽車宣布取消在英國生產新一代X-Trail車款,改為日本九州生產,並警告脫歐不明朗令企業難以計劃未來,再一步打擊英國汽車製造業。 ... 詳情
埃及古墓發現50具逾2000年前木乃伊
埃及考古學家近日於中部明亞省發現50具可追溯至公元前300多年的木乃伊,當中12具是兒童,相信他們來自一個中產家庭。 考古學家於4個9... 詳情
美國國防部昨天表示,他們正增派3750名美軍前往接壤墨西哥的西南部邊界,這些軍人將部署在邊界長達3個月,為邊防人員提供額外支援。 國防... 詳情
印度東北部列車出軌 至少7死
印度東北比哈爾邦一列11節載客列車,當地周日凌晨約4時出軌。當地鐵路部門表示,事故造成至少7人死亡,29人受傷。 當局已開通熱線協助死... 詳情
男子訛稱有炸彈兼持刀恐嚇 澳洲機場關閉逾兩小時
一名50歲男子在澳洲布里斯班機場訛稱藏有炸彈,並持刀恐嚇一名女子,機場需緊急關閉及疏散,服務受影響逾2小時。 事發在當地時間周六(2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