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朝設安省學生援助項目 低收入家庭學生受惠最大
首年逾23.4萬大專生享學費全免福利

[2019.02.05] 發表
調查稱近4成安省大專生韋恩政府下不用交學費。

【明報專訊】根據安省培訓、專上學院及大學廳的統計數據,由前安省自由黨政府在2017年3月創設的「安省學生援助項目」(OSAP)在付諸實施的第一年,使超過23.4萬名安省大專院校的學生享受了學費全免的福利。

此外,安省有10間高等院校的學生獲得學費全免的比例最高,其中就包括了百年紀念學院、喬治布朗學院和辛力加學院等大多倫多地區的幾間社區學院。

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已在上月中旬正式宣布向「安省學生援助項目」(OSAP)開刀,取消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學生免費接受高等教育的福利。

安省培訓、專上學院及大學廳的統計數據顯示,在2017-2018學年度,安省各地總共有593,296名在高等院校全職就讀的本地學生,其中有40%(23.4萬)的學生獲取了「安省學生援助項目」的津貼,足以繳付上大學的學費開支。

安省有10間高等院校的學生獲得學費全免的比例最高,位居第一的是位於安省Belleville鎮的Loyalist社區學院,該校有多達73%的學生享受了學費全免的福利。

相比之下,渥太華大學和皇后大學的學生享受學費全免福利的比例最小。

學生財政援助專家Alex Usher指出,上述全新的統計數據顯示,安省的免費上大學項目對於那些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學生幫助最大。

他還指出,上述統計數據還顯示了在社區學院和大學就讀的學生之間的差異,年齡較大、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學生就讀社區學院的應用課程的人數更多。根據「安省學生援助項目」的估算,在社區學院攻讀藝術和科學專業的平均學費是2,768元,在大學攻讀藝術和科學專業的平均學費則高達6,160元。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