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錦芳賀歲畫「豬富滿堂」
祝讀者萬事如意世界和平

[2019.02.05] 發表
圖為葉錦芳老師創作的「豬富滿堂」,祝大家新春迎百福。

【本報訊】送狗迎豬,中國農曆曆法今年是己亥年生肖屬豬,是12生肖中最後一個,天藝書畫會名譽會長書畫家葉錦芳,特繪畫一幅「豬富滿堂」作品賀歲,願世界和平,市民豬年大吉,不但有豬的大智若愚智慧,與世無爭享受生活,並向讀者拜年,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葉錦芳老師表示,中國以農立國,養豬可以置富,但也必須愛護牠,豬給人類日常飲食很大貢獻,應予以狗類齊同為寵物相待。豬是很聰明動物,非蠢豬貶稱!例如豬的鼻子,具有靈敏嗅覺,訓練牠可以找尋地下名貴中藥材。

同時豬在人類生命科學和生物中的特殊價值,豬的生理消化系列與人類最為接受,因此醫學研究和人類異種器官移植的最佳供體,也是藥理藥效等製藥實驗方面很理想,故此應多提倡多吃素少殺生。豬是一種哺乳動物,豬繁殖性強,一胎12隻母豬亦能提供足夠乳汁給小豬,故豬亦是好生養的代表。

葉老師說,每年農曆新年都會繪生肖,以詩情畫意創作畫為題材,是次創作以母豬帶同小豬於草地悠然自得散步﹔而畫上面的12棵竹則喻人健康長壽,亦代表中國曆法12生肖,並於畫上題句:農戶百豬為富、生養多子則福,富貴,子孫滿堂,康樂融融,揮筆賀歲以博一燦。此外, 葉錦芳老師並書寫:「狗守太平春入戶、豬富筆潤喜盈門」對聯於畫旁左右﹔並祝大眾得心應手,健體常泰,祝豬年大吉大利。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