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特斯拉2.18億收購
Maxwell股價飆近50%

[2019.02.05] 發表
特斯拉同意以2.18億元全股票方式,收購儲能公司Maxwell Technologies。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公司特斯拉(Tesla)已同意以2.18億元全股票方式,收購儲能公司Maxwell Technologies。此舉將有助於特斯拉自己生產能夠儲備更多能源的電動車電池及削減成本,面對愈來愈劇烈的競爭。

特斯拉正在加速生產Model 3房車,並需要降低成本以拓展市場。

Maxwell行政主管1月份告訴投資者,它已研發出一種「乾電極」技術,並已申請專利。此一技術能夠大幅增加電動車行駛里程並降低電動車電池的成本。

Maxwell亦製造超級電容器,可以比電池更快地釋放能量,並被視為是對電池技術的補充。根據Maxwell網站,超級電容器與儲能電池結合後,能夠加快反應時間,並可在多種溫度下運作,延長電池壽命兩倍。

富豪汽車(Volvo)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團去年5月宣布與Maxwell達成一項交易,並形容Maxwell超級電容器技術可以為Volvo油電混合車提供「峰值功率」。

Roth Capital Partners的Craig Irwin表示:「特斯拉需要Maxwell的無溶劑電池電極製造技術,以降低電池成本。真正的競爭者正在出現,特斯拉行動要快。」

Maxwell的客戶還包括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及Lamborghini。

特斯拉收購Maxwell的交易中,Maxwell每股估值為4.75元,較其上周五收市價,溢價為55%。Maxwell股價周一飆升49.51%,收市價為4.59元。特斯拉升0.22%,收312.89元。

迄至目前為止,日本的松下電器(Panasonic)是特斯拉電動車電池的唯一提供者。

Maxwell董事局已同意特斯拉的收購條件,兩家公司合併預期可在2019年第2季完成。

更多經濟要聞
咸美頓Sunrise Records傳出價購HMV
【明報專訊】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稱,安省咸美頓Sunrise Records在限期的最後一刻出價,有望助英國音樂零售商HMV挽救業務。 ... 詳情
高盛投資 金融科技公司Bud
【明報專訊】高盛(Goldman Sachs)和金融科技公司Bud周一表示,高盛是Bud總額2,000萬美元融資的其中一個投資者。這是大型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