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貨船喀麥隆遭騎劫
載26名船員 疑商業糾紛

[2019.02.05] 發表

【明報專訊】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疑因商業糾紛,一艘載有來自五個國家,共26名船員的新加坡註冊船隻,在中非國家喀麥隆遭劫持。

據報道,位於新加坡的船舶管理公司東方太平洋航運(Eastern Pacific Shipping)當地時間3日深夜發文告說,該公司一艘名為Barents Sea的船隻,在林貝(Limbe)的Sonara煉油廠,被喀麥隆當地攜AK-47衝鋒槍的私人民兵劫持。

文告指,上述船隻在進行標準卸貨作業時,被當地租船方(charterer)DSC Marine以及喀麥隆當地攜AK-47衝鋒槍的武裝力量「非法劫持」,DSC Marine的所有者Jules Franois Famawa通過非法手段騎劫船隻,明顯違反了喀麥隆及國際法律。

東方太平洋航運說,它譴責這一無端挑釁行為,並強烈呼籲喀麥隆政府即刻派遣其保安部隊,安全解救船隻及26名船員。

文告也說,目前沒有船員受傷的報告,讓船員安全獲救是該公司的首要任務。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