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季削支成功 今年預訂強勁 西捷航空盈利超預期股價升

[2019.02.06] 發表
圖為西捷一架波音737-700在溫哥華國際機場降落。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 Ltd)行政總裁西姆斯(Ed Sims)周二表示,西捷將在今年減少擴容,專注於高利潤航線,削減成本並吸引高價值客戶,希望在2018年動盪之後扭轉局面。

這家加拿大第二大航空公司周二公布財報,通過控制成本,去年第四季度利潤超出預期,並且預計今年訂票強勁,西捷股價周二在多倫多證交所升3.66%,收20.94加元。

總部位於卡加利的西捷航空希望在新的787夢幻客機(Dreamliner)商務艙服務中,引入優先登機和額外腿部空間等付費服務,來增加高價值客戶份額。

首席財務長泰勒(Harry Taylor)表示,公司今年在Swoop廉航和夢幻客機商務艙服務運力擴容方面將採取「謹慎手法」。

西捷將在今年提高運力6%至8%,低於此前預測的6.5%至8.5%。

由於引進夢幻客機,擴充Swoop並且2019年與工會員工談判,投資者一直擔心這家航空公司野心過大。

去年西捷因激烈競爭、成本過高和機師威脅罷工,股票在過去12個月裡下跌了32%。

西捷預期每可用座位里程收入(RASM)一季度將增長0.5%至2.5%,並且在需求的推動下每年增長2.0%至4.0%。

該航空公司承諾到2020年將成本減少2億加元。泰勒告訴分析師,去年第四季度,每可用座位里程成本(CASM),不包括燃料和員工利潤份額,增加了0.3%,低於之前的指引1%至2%。

用於衡量航空公司從飛機上每個座位掙多少錢的RASM, 在第四季度上漲近1%至14.72加元。客戶收入增長7%,而總收入增長6.6%至11.9億加元(9.0639億美元)。

根據Refinitiv IBES資料,該公司在截至12月31日的季度每股盈利26加仙,是分析師估計每股13加仙的2倍。

然而,淨利潤從一年前的4,780萬加元下降到2,920萬加元,這反映了航空公司過去一年因燃料成本上漲而面臨的壓力。

更多經濟要聞
Merck獲美銀美林選為最佳製藥股
【明報專訊】拜治療癌症藥物Keytruda成功之賜,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周二將默克藥廠(M...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錄得3位數字上漲,加國石油公司開始陸續公布季度財報。 森科能源(Suncor Energy)是周二收... 詳情
美股新春紅盤
2月5日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738,最低2724,收2737,+12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09.94,歐元跌至1.1411... 詳情
多指開年上升
多指+0.64%(圖一)。多指升跌比率178升55跌。西得州期油-1.56%收53.66美元。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0%轉為0.2%,4月加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