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第3輪抽籤 3350人獲邀移民

[2019.02.07]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公布「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於上月30日進行了今年第3輪抽籤﹐合共有335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要求為438分。今年1月是「快速通道」移民項目,自2017年10月推出以來,抽出最多人數的1月份。至於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要求,與今年1月10日首輪的438分一樣,與1月23日的次輪的443分,則降低了5分。

今年元日旦以來,1月份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開設5年以來,首3輪出現抽籤簽發的ITA數量最高的紀錄,達到11150人。

從現今勢頭看,移民部「快速通道」今年接納的人數,極可能破歷來單年最高紀錄,這亦乎合移民部計劃在今、明2年內,擴大「快速通道」的接收人數。

本輪抽籤繼續採用「中斷鏈接」(Tie-breaking rule)規則﹐即參與抽籤的移民申請人不僅要滿足最低移民分數最少要438分﹐而且必須是在2018年4月26日以前遞交移民申請進入「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候選人庫(pool)的申請人。

從本輪抽籤的候選人庫情況看﹐截止2019年1月25日﹐入庫候選人總人數為95,706人﹐主要集中在兩個分數段﹕申請人的移民分數在351分到400分之間的有38,578人﹐移民分數在401分到450分之間的有31,142人。

2018年﹐聯邦移民部透過「快速通道」申請系統共向89,800人發出ITA﹐不僅大大超過2018年計劃引進移民的目標(74,900人)﹐而且創造「快速通道」移民系統開設以來年度簽發ITA數量最多年份。移民部早前表示﹐如果當年度比計劃多簽發ITA數額﹐那麼多餘名額將計作第二年移民引進計劃。

根據聯邦移民部多年移民引進計劃﹐透過「快速通道」申請系統引進的經濟類移民﹐2019年目標是81,400人﹐2020年是85,800人﹐2021年是88,800人。

更多要聞一
地產局唱好樓市:價升4.17%
【明報專訊】今年多倫多地產市道被多倫多地產局(TREB)看好﹐預料量價齊升﹐這得助於人口增長、低失業率及較低的平均定息按揭利率。多倫多地產局... 詳情
萬錦市華裔比率增佔至46% 盼融合其他族裔建鄰舍互助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的人口普查﹐萬錦市的華裔居民﹐從2011至2016年的5年內﹐增加3.4萬名﹐令萬錦市的華裔人口比率﹐由2011年...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密西沙加議會昨天批准了今年的預算。密市政府部分今年的物業稅漲幅是2.9%。這個城市一個平均估值64.5萬元的物業﹐增加支出... 詳情
愛靜閣康樂中心火因查明
【明報專訊】上周四(1月31日)發生在多倫多士嘉堡區愛靜閣康樂中心(Agincourt Recreation Centre)的4級大火原因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