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客被指入侵挪威軟件公司
盜取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

[2019.02.07]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6日報道,中國國安部黑客曾入侵挪威軟件公司Visma,盜取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Visma回應指,他們及時發現黑客入侵系統,有信心客戶的資料沒有外泄,中國國安部及外交部暫未回應事件。

美國網絡保安公司Recorded Future指,事件相信是西方國家去年12月所指,中國國安部及情報機構大規模盜取知識產權行動的一部分。該個名為「Cloudhopper」的黑客組織專門針對科技服務和軟件供應商,以取得Visma的客戶資料。不少網絡保安公司和西方國家自2017年後,已多次警告多間公司有被Cloudhopper入侵的風險,不過沒有提及受影響的公司名稱。英國傳媒曾於去年12月報道,美國電腦公司惠普及IBM曾遭黑客入侵。IBM事後澄清,沒有證據顯示有商業資料外泄;惠普則不作評論。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澳洲基於品格背景等理由,以及接受安全情報組織問話時可信性,首引用《反外國干政法》,拒絕深圳玉湖集團創辦人黃向墨入籍申請,並取消居... 詳情
年夜飯吃肉消費30年巨變
【明報專訊】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30多年來,城鎮居民人均豬肉消費量遠高於牛羊肉、家禽和水產品,維持在人均20千克的消費水平。家禽消費量增長... 詳情
環保組織:中國人少吃豬可減溫室氣體
【明報專訊】溫室效應所造成的全球暖化現象,導致極端氣候頻頻出現;針對改善作法,近日有國際環保團體提出一個另類的建議,指出若中國人少吃點豬肉,...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自從爆發非洲豬瘟後,至今已有25個省市區「淪陷」,坊間更一度引起進食豬肉的恐慌,為此內地官方已多次強調非洲豬瘟並非人畜共患疾... 詳情
【明報專訊】春節之際,南北各地傳統習俗不同再次成為話題。東方文化中,求安祈福恭祝發財卻各地互通。只是北方吃餃子、南方吃年糕。有報道說,中國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