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掛保證維持九成運量 影響4000旅客

[2019.02.08] 發表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中)率主管向旅客致歉,並表示本日運量可維持九成,同時呼籲工會理性溝通,但對於機師酒測零檢出的訴求,公司不會妥協。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上午08:30在桃園總公司開記者會。

【明報專訊】機師工會突襲罷工,衝擊春節運輸,華航總經理謝世謙8日表示,會把受傷的程度降到最低,達成疏運計劃,也向受影響的旅客致歉,扣除已經恢復與加班機,目前受影響航班有20班,受影響旅客約4,000人,已經請他航支援運送。

華航強調,周五盡最大的努力安排其他航空並改派大型班機支援,周五可維持九成運能。

至於參與罷工人數,華航表示,沒有特別統計,有休假飛行員願意支援,甚至有些過去與公司站在對立面的機師也回來服勤,共同肩負起春節運輸的任務。

謝世謙表示,可能會優先調整香港線,再透過放大機型全力運送,不管是要改票或是退票,都是從寬處理,在人力調度上,對於願意以社會責任為考量,支持公司完成春節疏運的機師,都給予肯定與感謝,也希望工會以旅客權益為念。

謝世謙也對工會喊話,希望工會能儘速回到談判桌,對於工會提出議題,自始至終都持開放態度,都可以協商。對於工會主戰派的幹部剛好休假,謝世謙解釋,員工只要按照程序都可以請假,但為什麼請假,考量為何,這部分公司並不清楚。

對於工會企圖闖關酒駕「零檢出」,謝世謙表示,零檢出的態度不會鬆動,依舊是把飛安放在第一順位,這是最高指導原則,不會輕易妥協。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