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巧還是自保 機師工會主戰派罷工日都休假

[2019.02.08] 發表
身為華航機長的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等工會幹部,罷工日居然都是休假,引發爭議。(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機師工會無預警發動罷工,企圖癱瘓春運,不過有網友貼出工會主戰派幹部班表,包括本身是華航機長的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等人,居然都是休假,引發把機師會員推入火坑,卻企圖全身而退的疑慮。

華航表示,若罷工成真導致航班取消,機師工會及實際參與罷工會員,不可免除民事賠償責任。以民國80(1991年)年間,復興航空飛行員怠工造成數千萬元損失,復興航空向法院提出損害賠償告訴並獲得勝訴,判決飛行員連帶賠償,說明民事責任是獨立存在。

面對機師工會連日恐嚇,有網友看不下去,找出工會幹部班表。這波主戰派中,除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是長榮航空機師,罷不罷工與她無關,包括常務理事陳蓓蓓等工會幹部,「剛剛好」8日都排休。

網友就質疑,工會一直揚言罷工,但請大家看看,工會主要幹部這幾天都是休假,所以他們自己都沒有班喔!因為會員如果當日有排班,支持罷工的話未來可能會被求償,但幹部們都是排休不算罷工喔!這樣是不是把會員推入火坑,自己可以全身而退呢?

「這太剛好了」,華航員工私下議論,寧可相信幾位工會幹部是剛好排休,與罷工無關,但一方面站出來嘶喊革命還要機師交檢定證,另一方面卻已經幫自己想好退路,詛咒給別人死,確實說不太過去。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