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放緩憂慮重現
美股收低道指跌逾200點

[2019.02.08] 發表
推特盈利強於預期,但指引較弱,股價急墜9.8%。

【明報專訊】美股周四劇跌,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顯然不會在兩國達成貿易協議的關鍵期限前會面。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20.77點,收25,169.53點,蘋果(Apple)和化工集團陶氏杜邦(DowDuPont)領跌。標普500指數跌 0.94%,收2,706.05點,能源股和科技股跌幅最重。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更慘跌1.2%,收7,288.35點。

有消息來源指出,兩名國家元首的會晤「不太可能」,美國和中國設定3月初的期限達成貿易協議,否則對中國商品的額外關稅即開始實施。消息來源稱,習特會可能在期限過後不久發生,但也指雙方都有大量工作需要完成。特朗普隨後確認,他不會在最後期限前會晤習近平。

對全球貿易關係敏感的Caterpillar和Deere 都跌逾1%,波音(Boeing)跌0.9%。

市場本已在擔憂全球經濟成長,歐盟委員會削減了今年歐元區成長展望,預計歐元區最大的經濟體將受到全球貿易緊張局勢以及其他問題的影響。歐盟委員會表示,歐元區經濟成長今年將從2018年的1.9%放緩至1.3%,隨後2020年反彈至1.6%。該預測更令市場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憂慮加重,那也是導致股市12月傾瀉的原因。

華爾街財報季仍在繼續,推特(Twitter)報告強於預期的季度盈利,但也發出較弱的指引,令公司股價急墜9.8%。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和Cardinal Health也報告強於預期的盈利。

FactSet指已發布財報的公司第四季盈利錄得扎實的14.1%成長,但未來展望都不太樂觀。

BB&T宣布同意收購SunTrust Banks,打造全美第6大銀行,兩隻股票分別升4%和10.2%,區域銀行指數基金SPDR S&P Regional Banking ETF(KRE) 升 1.5%

更多經濟要聞
BCE增派股息 無懼華為面對安全審查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電訊集團BCE提升對股東回報,且未對中國華為公司遭受密集審查顯示擔憂。 BCE和加拿大貝爾公司(Bell Can... 詳情
Sears復活現生機
【明報專訊】美國老牌百貨Sears星期四獲得新生機,公司董事長蘭伯特(Eddie Lampert)透過其對沖基金ESL Investment... 詳情
Kate Spade手袋銷量下滑
【明報專訊】擁有Coach等品牌的美國時裝奢侈品控股公司Tapestry周四下調全年調整後利潤預期,將其歸咎於遊客支出下降和全球經濟放緩。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