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誤判經濟走勢 任職投行因海嘯倒閉

[2019.02.08] 發表

現年62歲的馬爾帕斯立場保守,在前總統列根及老布殊政府時代,分別任職副助理財長及副助理國務卿。他1993至2008年擔任投資銀行貝爾斯登的首席經濟師,該投行已在2008年倒閉。

總統特朗普公布提名時提及美國作為世銀最大貢獻者,希望組織優先考慮確保會有效及明智地運用美國納稅人的錢。馬爾帕斯的專長是經濟分析,但他任職投資銀行貝爾斯登期間,2007年曾表示對美國經濟充滿信心,惟一年後金融海嘯席捲全球,貝爾斯登亦於同年倒閉。到了2011年,他又提議收緊貨幣政策、推高美元,跟聯儲局當時以量化寬鬆挽救經濟相反。

同世銀任職 長子請辭

馬爾帕斯的長子羅伯特(Robert Malpass)去年7月起在世銀旗下的「國際金融公司」擔任研究分析師。世銀規定親屬不能同時在世銀任職,若馬爾帕斯成功獲選為世銀行長,羅伯特就要離職。

《金融時報》報道,羅伯特已向世銀提出辭職,但獲告知他可繼續任職,直至父親出任行長為止。

(金融時報/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弗州陷政治危機 3巨頭爆種族歧視性侵醜聞
【明報專訊】在美國弗吉尼亞州正、副州長先後被踢爆疑似做出種族歧視行為和性侵後,57歲的該州檢察長赫林(Mark Herring)6日在聲明中... 詳情
副司令:朝鮮簽終戰宣言
【明報專訊】7日,關於簽署終戰宣言之後聯合國軍司令部的去向,聯合國軍司令部(UNC)副司令韋恩.艾爾(Wayne Eyre,53歲,加拿大陸...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提名巴爾出任司法部長。巴爾的提名在司法委員會以12票贊成、10票反對,兩票之微獲得通過。 巴爾現年... 詳情
斥挑釁「前所未有」 法國召回駐意大使
法國周四宣布,因應意大利政府近月連串二戰後「前所未有」的挑釁,召回駐意大利大使,意味兩個歐盟國家關係進一步惡化。 意大利副總理兼民粹政... 詳情
德國反壟斷機構聯邦企業聯合管理局(FCO)昨宣布,facebook(fb)濫用其社交網絡市場的主導地位,在用戶不知情下蒐集大量數據,下令f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