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弗州陷政治危機 3巨頭爆種族歧視性侵醜聞

[2019.02.08] 發表
由左至右為弗吉尼亞州副州長費爾法克斯、檢察長赫林、州長諾瑟姆。(美聯社)

【明報專訊】在美國弗吉尼亞州正、副州長先後被踢爆疑似做出種族歧視行為和性侵後,57歲的該州檢察長赫林(Mark Herring)6日在聲明中承認,他19歲(1980年)就讀弗吉尼亞大學時,在一場大學派對上刻意戴假髮並把臉塗黑扮黑人饒舌歌手。他為此道歉,聲稱僅此一次,就自己「年輕時麻木不仁及不可原諒的舉動負全責」。見縫插針的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推文寫道,「民主黨最高層人士正在毀掉偉大的弗州」。他還稱,若這3個失敗的政治人物是共和黨,他們將被更嚴格地檢視與面臨更強硬的要求。他並預料,這些醜聞將有助弗州選民於2020年選舉時轉向共和黨。

59歲的弗州州長諾瑟姆在1984年「東弗吉尼亞醫學院」年報上的照片,1日被保守派媒體網站「大聯盟政治(Big League Politics)」起底有一張疑似種族歧視的兩人合照。其中一人把臉塗黑扮黑人,另一人則穿白人至上、仇視黑人的「三K黨」成員白袍。儘管諾瑟姆當晚即為此道歉,但迄今未表明哪個是自己,並堅拒請辭。擬參選2021年弗州州長選舉的赫林,2日也呼籲諾瑟姆下台。

39歲的副州長費爾法克斯(Justin Fairfax)亦被該網站盯上,3日貼出一則「臉書」私訊,暗示他2004年在波士頓舉行的民主黨全國大會時性侵一名女性。對此,他4日即在記者會中指稱,當時兩人確曾在「兩廂情願」下發生關係,反駁自己犯下任何罪行。

42歲的加州「斯克里普斯學院(Scripps College)」政治學副教授、史丹福大學研究員泰森6日出面指控,費爾法克斯2004年在旅館房內強迫她為他口交。費爾法克斯同日重申前述說法,主張此乃一場「時機經特別考量的政治抹黑行動」,聲稱兩人邂逅時及幾個月後,對方從未向他表達過對兩人互動感到任何不舒服或不安。

由於民主黨正副州長和檢察長等弗州政府「三巨頭」的醜聞連環爆,3人一旦下台,將由共和黨州眾議院議長考克斯(Kirk Cox)繼任州長。弗州民主黨策士特里貝特(Ben Tribbett)說,「所有人都感到震驚」、「沒人知道接下來會爆出什麼」。3人的醜聞恐不利民主黨在11月弗州參、眾議員等選舉選情,而在該州參眾兩院贏得多數黨地位的政黨,即可在2020年進行人口普查後的弗州國會選區重劃上佔有主導地位。

弗州乃美國總統大選兵家必爭之地,從2016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挑選弗州聯邦參議員、前弗州州長凱恩(Tim Kaine)為副總統候選人,即可見一斑,而希拉里最後也的確拿下該州。前總統奧巴馬於08及12年總統大選,皆擊敗共和黨對手拿下弗州,他亦成為自1964年前總統詹森(Lyndon Johnson)以來,首位拿下該州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更多國際要聞
副司令:朝鮮簽終戰宣言
【明報專訊】7日,關於簽署終戰宣言之後聯合國軍司令部的去向,聯合國軍司令部(UNC)副司令韋恩.艾爾(Wayne Eyre,53歲,加拿大陸...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提名巴爾出任司法部長。巴爾的提名在司法委員會以12票贊成、10票反對,兩票之微獲得通過。 巴爾現年... 詳情
斥挑釁「前所未有」 法國召回駐意大使
法國周四宣布,因應意大利政府近月連串二戰後「前所未有」的挑釁,召回駐意大利大使,意味兩個歐盟國家關係進一步惡化。 意大利副總理兼民粹政... 詳情
德國反壟斷機構聯邦企業聯合管理局(FCO)昨宣布,facebook(fb)濫用其社交網絡市場的主導地位,在用戶不知情下蒐集大量數據,下令fb... 詳情
全球暖化日益嚴重,英國氣象局周三(6日)公布最新預測,稱未來5年全球平均氣溫可能首次超出工業化前水平1.5℃,高於《巴黎協定》控制升溫的理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