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挑釁「前所未有」 法國召回駐意大使

[2019.02.08] 發表
意大利副總理迪馬約(左三)日前與一班法國黃背心領袖會面,引起法國不滿。(網上圖片)

法國周四宣布,因應意大利政府近月連串二戰後「前所未有」的挑釁,召回駐意大利大使,意味兩個歐盟國家關係進一步惡化。

意大利副總理兼民粹政黨「五星運動」領袖迪馬約(Luigi Di Maio)周二(5日)公布,早前已在巴黎附近與兩名法國黃背心示威領袖會面,並邀請其他示威領袖在羅馬再會面,宣稱「改變之風已跨過阿爾卑斯山脈」。法國外交部發言人周三(6日)批評迪馬約的挑釁行為「不能接受」,認為他應確保自己不會損害法國與意大利的雙邊關係。迪馬約上月底斥法國持續「殖民」非洲,剝削非洲,導致地中海難民潮,招法國不滿並傳召意國大使抗議。意大利民粹政府去年上台後,在非法移民問題等事務上跟法國屢生摩擦。

法國外交部昨斥意大利為了歐洲議會選舉挑釁法國,有違民選政府間應有的尊重。歐洲議會5月將舉行選舉,意大利領軍民粹派將挑戰法國總統馬克龍的中間派。 (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德國反壟斷機構聯邦企業聯合管理局(FCO)昨宣布,facebook(fb)濫用其社交網絡市場的主導地位,在用戶不知情下蒐集大量數據,下令fb... 詳情
全球暖化日益嚴重,英國氣象局周三(6日)公布最新預測,稱未來5年全球平均氣溫可能首次超出工業化前水平1.5℃,高於《巴黎協定》控制升溫的理想... 詳情
治療費用太高 美癌患逾兩成減藥省錢
【明報專訊】全美每年新增癌症病例超過170萬,隨著治療成本激增、保險給付範圍卻日漸緊縮,愈來愈多癌症病患延後治療或減少用藥,以免財務負擔過重... 詳情
美國人驅車6小時赴加國買藥
【明報專訊】美國就醫大不易,生病吃藥成本高,因此各種尋求便宜藥品或治病的奇招百出。有人甚至寧願開車6小時到加拿大買藥,因為加國藥價竟然只有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