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同存異 加中終能合作
經濟關係將再茁壯成長

[2019.02.11] 發表
國貿部長:儘管兩國將續經歷「艱難時期」

【明報專訊】聯邦多元化國際貿易部長卡爾(Jim Carr,圖)表示,有鑑加拿大和中國的關係緊張,聯邦政府預料加國在華的商業利益將減慢,但他有信心,加中最終能透過求同存異合作,讓兩國的經濟關係將再次茁壯成長。

卡爾稱,他對此抱有信心,那是基於加中兩國之間長期而複雜的貿易關係,儘管兩國將繼續經歷一段「艱難的時期」。

加中兩國出現外交糾紛,事緣加方應美國要求,去年底在溫哥華將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拘捕。在孟氏被捕後,中方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拘捕兩名加人,並將另一名涉嫌販毒的加人改判死刑。

美國駐渥太華大使

對華扣加公民深切擔憂

美國當局上月已正式向加方提出要求,引渡孟晚舟,而孟氏一案將於下月在溫哥華再度開庭聆訊。

美國駐渥太華大使克拉夫特9日表示,美國對於中國「不合法」扣留兩名加拿大公民的事件感到深切擔憂。

克拉夫特強調,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和商人斯派佛被捕是不能接受,並促請中國結束「任意」扣留其他人的做法。這是克拉夫特首次就事件發表公開言論。

她也表示,美國司法部針對華為和華為太子女孟晚舟的案件,完全是透過證據和法律提告。美國也對加拿大對法治精神的堅持表示感激。

孟晚舟被捕後,中國政府扣留兩名加拿大公民,被指是報復加拿大。

更多加國新聞
去函杜魯多促豁免守密特權 希爾盼王州迪公開SNC-Lavalin風波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領希爾(Andrew Scheer,圖)周日直接去信總理杜魯多,要求他豁免律師與客戶之間的守密特權(solicito...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近期在北極地區的舉動,掀起各界關注俄國的意圖,以及對加拿大在世界強國地位的爭論。專家促請聯邦政府更積極制訂更佳的北極政策。... 詳情
PC Optimum卡積分被盜 全國湧現原因仍未明
【明報專訊】全國各地陸續有消費者投訴PC Optimum卡內積分無端被盜﹐發卡公司Loblaws公司至今沒有找到原因。 安省Hanme... 詳情
逾萬人冒寒觀賞溫市華埠新春大巡遊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溫哥華華埠新春大巡遊在白雪紛飛下熱鬧舉行。雖然昨日天氣寒冷,氣溫低見零下,但仍然無阻數以萬名市民聚集在華埠觀賞巡遊,各... 詳情
大溫白雪皚皚路難行 車禍頻生巴士改道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昨日持續多個小時下雪,所有地方都白茫茫一片,道路交通受阻,巴士亦需要改道。環境部預測大溫地區今晚會再迎來第二波降雪,並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