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瞌睡撞斃年輕母 中港司機囚兩年

[2019.02.22] 發表

【明報專訊】大欖隧道巴士轉乘站去年發生致命交通意外,工作逾15小時的中港貨車司機,駛經隧道收費亭後打瞌睡數秒,失控橫跨5條行車線,剷上轉乘站並衝下斜坡翻側,撞斃一名年輕母親。貨車司機昨在區域法院承認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判監禁兩年及停牌5年。

控方透露,死者王曉丹(終年27歲)已婚及育有兩歲兒子,生前與家人住在洪水橋的屋h,案發後家人避免再前往案發地點,已申請搬離屋h。

事發已駕駛逾15小時

被告黎建民(52歲)在警誡下稱,任專業貨車司機30年。案發當日他早上7時半上班,至傍晚從深圳皇崗駕車返回元朗模範鄉,案發時他已駕駛逾15小時。

被告在警誡下續稱,隧道燈光令他感疲倦,但他不能在隧道內停車,只好一直駕駛,無奈不能自制,經收費亭後合眼打瞌睡5至6秒,甚至失去意識,發生碰撞後才恢復知覺。

法官判刑時稱,閉路電視片段顯示被告曾在收費亭停車逾1分半鐘,可見案發前身體明顯不勝負荷。法官稱,以被告經驗應明白當時不適合駕駛,惜他決定停車時為時已晚。

跨5線剷巴士轉乘站 另4人傷

法官續指出,案發時被告有可能撞向更多人群,後果不堪設想,事件中另4名途人受傷,加重罪責,考慮到被告認罪,減刑後判監兩年、停牌5年及須自費參與駕駛改進課程。

案情指出,被告於去年1月3日晚上10時許,駕駛中港貨車連拖架抵達大欖隧道9號收費亭。被告繳費後往元朗方向行駛,惟貨車失控,橫越5條行車線後剷上左邊巴士轉乘站,撞倒正排頭位候車的死者王曉丹。被告沒有停車,繼續衝前撞破九巴員工休息小屋、圍欄及金屬屏障,最終剷下斜坡,與斜坡下八鄉路一私家車相撞,才翻側停下。死者最後被發現躺臥在斜坡下約20米。

【案件編號:DCCC 628/2018】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實施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係喜訊,不過,有公務員噚日同Emily大呻,話原來政府近日要求佢]填表申報,羅列當月八達通開支,有幾... 詳情
王志民提醒  有政協無登記做選民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政協兩會下月鬘_京舉行,中聯辦噚日舉行「茶話會」,同港區人大代表同政協委員見面。茶話會歷時75分鐘,據知中聯辦主任王志... 詳情
民主派開年飯 梁耀忠食完好感動
【明報專訊】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唔去中環、唔去西環」,噚晚鰝鷵蟑飽u開年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Miss Mo)話,噚晚大家都無特別傾到... 詳情
開放數據畀「人」睇? 創科局挑機反捱轟
【明報專訊】日前公布鴾j灣區規劃綱要提及香港要鬗j灣區做創科中心,咁大數據當然係重要環節之一,不過創新及科技局前晚鐪acebook一個帖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