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家庭日 暴雪又來襲
廣泛降雪出行會有危險

[2019.02.18]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的居民將在家庭日長周末迎戰新一輪暴風雪的侵襲。(CBC)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的居民們上周二經歷了今年入冬以來最惡劣的雪暴加冰雨和強風的天氣後,又將在家庭日長周末迎戰新一輪暴風雪的侵襲。根據加拿大環境部在昨天下午發表的特別天氣聲明,是次降雪預期將帶來5至10厘米的積雪。

加拿大環境部在昨天下午針對大多倫多地區發出一份特別天氣聲明,指一個低氣壓系統預期在周日(昨天)晚進入大多倫多地區,直至周一(今天)上午才離開。

這個低氣壓系統將帶來廣泛的降雪,降雪量預期介於5厘米至10厘米。

上述天氣聲明說:「出行可能是危險的,特別是今晚至周一早晨。」

加拿大環境部還指出,在靠近渥克維爾(Oakville)向咸美頓和Grimsby延伸的地區,降雪量有可能多達15厘米。除了降雪之外,東北風勁吹也將導致吹雪的情況,特別是在靠近安大略湖的地區。

根據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在昨天下午發表的天氣預報,降雪從周日晚間的早些時候開始,最低氣溫是攝氏零下8度,連同風寒效應,令人感覺氣溫只有攝氏零下10度。

陣雪將在周一上午停止,天氣隨後轉晴。周一的最高氣溫是攝氏零下5度,連同風寒效應,令人感覺氣溫低至攝氏零下15度。

更多要聞二
申請美國簽證填報不同職業 「中國農民」留加做難民夢斷
【明報專訊】一個來自中國大陸的3口之家,以在原居地自己農田被當地政府充公而與當局發生衝突為由,在加拿大尋求難民庇護,獲得了移民和難民委員會屬... 詳情
多市希臘社區凌晨槍聲頻傳
【明報專訊】警方表示﹐昨天凌晨在多倫多市希臘社區發生的槍擊案﹐並沒有發現受害者。該案發生後不久﹐警方拘捕了25歲多倫多男子麥肯齊(Joshu... 詳情
殺親女疑兇曾自殘 警方發現他有槍傷
【明報專訊】涉嫌殺死11歲親女的拉庫馬(Roopesh Rajkumar)被捕後﹐警方向外界稱﹐被告因傷送院﹐但一直沒有透露其他詳情。昨日警... 詳情
7歲男生以全班師生作人質 堵住教室門不准任何人離開
【明報專訊】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在去年完成的一項網上調查結果顯示,多達70%的安省小學教師舉報說,他們曾在2016-17學年度親身經... 詳情
被告伊頓中心開14槍致兩死 是否處意識游離狀態存爭議
【明報專訊】針對一宗於2012年6月2日發生在多倫多伊頓中心商場的致命槍擊案,陪審團昨天在決定製造該宗槍擊案並導致兩人死亡的被告的命運時,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