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合研重型直升機 料產200架

[2019.02.25] 發表

【明報專訊】中俄將簽署研製「先進重型直升機」(AHL)合同。雙方計劃生產近200架40噸級重型直升機,這有望成為中俄軍事技術合作史上的最大一筆交易。

根據中俄雙方簽署的技術文件,AHL的航程為630公里、實用升限為5700米、最大飛行時速為300公里、最大起飛重量介於38.4噸到40.9噸之間、內部最大商業載荷為10噸、最大外掛載荷為15噸。據悉,中俄將在2025年前後開始供應這款直升機,並計劃在2040年前生產200架,而且全部由中國分配。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網站報道,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公司負責國際合作與地區政策的經理稱,俄中近期將簽署研製「先進重型直升機」(AHL)的合同。中方提出對直升機的技術要求,俄方主要負責其最重要裝備與部件的設計。

助中國部署高原地區

中國在軍事方面最急需部署到高原地區的155毫米榴彈炮,但至今無合適的供高海拔地區吊運所需的重型直升機,而民用版本則能滿足中國在地形複雜的地區進行搶險救災。預計AHL除技術設計由中俄共同擔負外,其他包括製造、試飛、認證、銷售均在中國境內進行,項目總投資預計將超過200億元人民幣。

更多中國要聞
位於湖南大學內的嶽麓書院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學府之一,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及國家5A級旅遊景區。2018年12月,進入岳麓書院需購買50元... 詳情
科技產權糾紛增 港佔調解地利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下稱《綱要》)支持香港成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推動通過仲裁、調解、協議等非訴訟方式處理產權糾紛;... 詳情
國務院早前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表示,港府正與大灣區內地城市商討「港人港稅」的安排,即港人在當地工作只需... 詳情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下稱《綱要》)支持香港成為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香港貿易發展局設立的「亞洲知識產權交易平台」(Asia IP ... 詳情
光通訊猛進 1秒傳130塊硬碟
中國光通訊技術再傳突破性進展,完成提升光傳輸系統實驗,將傳輸速度從「Tb/s」邁向「Pb/s」等級,可實現1秒內傳輸約130塊1TB硬碟資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