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灣區招生 英私校落戶珠海

[2019.02.25] 發表

日前公布的《規劃綱要》提出,支持粵港澳高校合作辦學,並建設國際教育示範區,引進世界知名大學和特色學院。媒體從哈羅國際(中國)獲悉,被譽為「首相搖籃」的英國哈羅公學籌辦的禮德學校兩個校區落戶珠海唐家灣、橫琴。其中,橫琴禮德學校擬於明年9月開學,面向內地、港澳及國際學童招生。

哈羅國際(中國)有關負責人在珠海舉辦的教育分享會上表示,為了順應內地市場對高端優質教育的迫切需求,目前正在內地多個重點城市籌備建設禮德學校和小獅幼兒發展中心,為內地適齡學子提供從幼教到高中、融匯中西文化精粹的雙語教育,培養學生從容應對未來社會的核心競爭力。

今次落戶粵港澳大灣區的兩家校區,均集中在珠海。其中,一家坐落於珠海唐家灣區域,第一期(即幼兒園和小學部分)擬於2020年9月開學,學生總規模約1,500名。該校區還建設一所師資培訓中心,立足國際視野,主要培訓哈羅國際學校及禮德學校海內外的師資人才,力求成為國際教育標準化人才隊伍培養基地。

落戶橫琴自貿區的校區,則是香港麗新集團在橫琴打造的綜合旅遊娛樂項目「創新方」二期項目的核心組成部分。該校區同樣擬明年9月開學,將面向內地、港澳及國際學童招收約900名學生,提供中學課程和寄宿服務。

據悉,作為英式貴族學校的傳統,發展完善的「院舍制」以及英式關懷輔導機制是禮德學校生活的核心部分,為學生的身心健康和個性發展提供全方位的輔助。

更多中國要聞
語文課本刪陳勝吳廣起義相關文章
【明報專訊】陪伴中國初中學生近60年的陳勝吳廣起義語文課文章,現疑似因農民造反題材敏感、政治不正確,遭統編新版剔除改放「周亞夫軍細柳」一文,... 詳情
雄安新區八項試驗新制 優先發展高質素基礎教育
【明報專訊】新華社發布消息稱,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實施方案(2018-2022年)》(以下簡稱《實施方案》... 詳情
字典「將錯就錯」擬改讀音
【明報專訊】據報道,中國字典可能把詞彙「說服」的讀音改成與「說話」的「說」同音。 近日,一篇有關漢字改音的文章在中國引發熱議。文章揭露... 詳情
胡錦濤之子 胡海峰或跨省升官
【明報專訊】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的兒子、浙江省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小圖)再度升官。多維新聞網報道,福建省近日官場出現人事變動,胡海峰擬出任福建... 詳情
大雁遭毒殺遷徙成不歸路
【明報專訊】每年深秋至翌年春天,均有大量候鳥遷徙過冬,惟不法分子趁機大捕殺,遷徙頓成候鳥不歸路。近日黃河濕地保護區頻繁發生大雁等候鳥遭毒殺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