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研發軍備 「中科院」本年預算122億

[2019.02.25] 發表
國防部表示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於去年底完成378輛「40毫米榴彈機槍」八輪甲車產製部署。(中央社)

【明報專訊】據台媒昨日報道,台灣國防部表示,本年度軍事投資預算為898億元(新台幣,下同),比去年增加86億元,用於新型通用直升機等計劃。

另外,負責武器研發與生產的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簡稱「中科院」)的預算持續增長,由2018年的82億餘元,提升至2019年的122億餘元,增幅近五成,並依創新、不對稱及先進科技等作戰需求,執行26項新式武器研發工作。

國防部表示,台軍依「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構想,在不與中共進行軍備競賽思維下,以發展「機動、價廉、效高、量多、可快速生產」的不對稱戰力,與建立「量適、質精、精準」的基本戰力為建軍規劃重點。

在落實國防自主方面,國防部表示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於去年底完成378輛「40毫米榴彈機槍」八輪甲車產製部署,並已通過「30毫米機砲車型」作戰測評,將於今年啟動量產作業,計劃於2023年前完成生產284輛。

國防部又表示,近年解放軍持續進行新式武器研發列裝,並於大陸東南沿海、內蒙古等地區實施聯合兩棲登陸、火力打擊、遠海長航、海空實兵對抗等針對性演練。

今年1月24日更在台灣東南海域執行年度首次「遠海聯合訓練」,強化對台軍事整備,對台灣的安全形成嚴峻挑戰。

國防部稱,今年初中共高層發表對台談話,重申「不承諾對台放棄使用武力」,並經常藉文攻武嚇等手段動搖台灣民心士氣,顯見「動武」仍為中共對台政策選項。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慶富集團董事長陳慶男涉海軍獵雷艦弊案被控詐貸新台幣63億元,高雄地方法院今天第二度裁定追加保證金額新台幣3200萬元後停押,陳慶... 詳情
松山機場停機坪遭闖 航警局:醉男誤入
【明報專訊】松山機場昨天發生一起民眾於機坪行走事件,航警局昨晚表示,昨晨6時23分接獲台北國際航空站通報,有一名身分不明男子於松山機場機坪行... 詳情
【明報專訊】福建廈門市海滄區政府日前發布增聘8名台灣籍「社區主任助理」的公告。台灣陸委會24日對此發表聲明表示,台灣人赴陸任職社區主任助理,... 詳情
高雄計程車起火 撲滅後驚見焦屍瓦斯桶
【明報專訊】高雄市三民區大港街今早近8時發生一輛計程車起火燃燒意外,火勢撲滅後在駕駛座上發現一具焦屍,後座還有一瓶瓦斯桶,警方循車籍聯絡車隊... 詳情
交大美女生騎車被狗驚嚇 「犁田」慘斷3顆牙
【明報專訊】交大甜美正妹女模「魚魚」原本擁有令人羨慕的貝齒,如今卻面臨斷牙的慘境。原來是她21日夜間騎機車行經竹北興隆路,路旁突然衝出來一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