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指華為構成安全威脅 菲防長反駁:不會損害安全

[2019.03.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指中國通訊商華為構成安全威脅,呼籲菲律賓棄用。但菲律賓防長洛倫扎納(Delfin Lorenzana)否定蓬佩奧說法,不認為華為設備會構成問題。

蓬佩奧周五於記者會上,除表示會協助菲律賓在南海對抗中國外,亦重申中國華為設備缺乏透明度,威脅地區安全,呼籲菲方棄用。

菲律賓與中國通訊建設集團(CITCC)簽署合作,建設名為「安全菲律賓」的保安及緊急通訊設施,華為將會是提供相關設備的公司之一。

不過,洛倫扎納否定蓬佩奧說法,稱看不見使用華為設備會構成問題。洛倫扎納表示信息與通訊技術部的官員正在履行職責作出審查,相信菲律賓安全不會受到損害。

更多要聞二
20元面值偽鈔散播大多區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為了防止假鈔,已經採用了大量的防偽措施,但造假技術也是水漲船高,做出來的偽鈔愈來愈像真鈔,讓市民們是防不勝防。亦有騙徒... 詳情
多市行政委會明商加物業稅3.05%
【明報專訊】多市行政委員會明天(4日)將討論和批准2019年物業稅的增幅﹐物業稅外加「城市建設基金」﹐總共增加3.05%。市議會將於本月7日... 詳情
子女升大學或學院並不重要 重點要選適合孩子發展專業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國專業人士協會(CPAC)教育日昨日在士嘉堡舉行﹐獲獎學生分享自己成功學業經驗﹐教育專家指導如何順利完成從高中向大學過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