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餘中小學 新學年設校本言語治療師

[2019.03.04]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2019/20學年起向所有公營小學提供「加強校本言語治療服務」,分3年為「學校群」開設言語治療師常額職位,大多每兩校便可加一額外職位。本港分別有840多間公營中小學,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特殊教育)劉穎賢昨在教育局網上專欄「局中人語」撰文指出,有400多間中小學校向教育局書面表示願意推行服務,安排首批約200多所學校在2019/20學年率先推行,而其他學校會繼續運用現有的相關津貼購買服務。

政府2019/20年度新增8億元每年經常開支,改善融合教育政策支援,其中之一是推行「加強校本言語治療服務」。劉穎賢說學校對這項措施反應正面,目前共有400多所中小學校向教育局書面表示願意在2019/20學年推行服務,局方會參照學校的校本言語治療服務需求、過往聘請校本言語治療師的經驗及學校的意願,安排首批約200多所學校在2019/20學年推行治療服務。

劉穎賢稱,其他學校會繼續運用現有的相關津貼購買服務,局方希望暫時「向隅」的學校理解,期望再下一個學年可將這項新措施推展至更多中小學。她稱,有受聘私人機構的言語治療師關注他們服務學校的經驗和薪酬計算等問題,當局正仔細研究。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2019/20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及,教育局會向取錄有特殊學習需要(SEN)非華語學生的公營普通小學和中學提供3個級別的額外資源... 詳情
知識增益﹕大灣區規劃綱要推出  港澳穗深列四大中心
【明報專訊】國務院於2019年2月18日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下稱《綱要》),提出於兩個特區及珠三角9個城市中,要以香港、澳門、... 詳情
時事點對點﹕曾拍拖中學大專生  逾半每月衝突一次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2019年情人節前夕,香港青年協會(青協)學校社會工作組公布中學與大專生兩性關係及價值觀調查,結果顯示逾三成受訪... 詳情
時事點對點﹕華模滿臉雀斑  ZARA廣告被指「辱華」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西班牙時裝品牌ZARA近日捲入「辱華」風波。2019年2月15日,ZARA於微博發布最新彩妝產品廣告,廣告包括中... 詳情
Data解密﹕20歲以下HIV感染料跌
【明報專訊】應對全球問題,國際間的合作十分重要,國際組織的作用就是減少各國之間的分歧,從而就全球議題共同作出具體行動,改善人們生活素質。聯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