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法:家暴定罪者禁入境

[2019.03.04] 發表

澳洲上周四起落實執行新法律,曾因向女性和兒童施暴被定罪的人士,會被禁止入境及驅逐出境。移民部長科爾曼(David Coleman)昨日發表聲明,重申澳洲不會容忍家庭暴力的犯罪者,「如果你們因向女性或兒童犯下暴力罪行被定罪,這個國家並不歡迎你來」。

關上訴「後門」 指引適用仲裁庭

原有法律已規定,若入境者曾被判囚12個月或以上,其簽證將被取消;新法則在此一基礎上擴展到在家暴個案,且不限刑期,只要是被定罪即可被取消。

科爾曼表明不會理會罪行在什麼地方被判或判刑多少,而指引不止適用於內政部的決策人士,也包括行政上訴仲裁庭。他表示,過往行政部門拒絕了簽證後,決定遭行政上訴仲裁庭推翻。

澳洲以往也曾因家暴定罪拒絕名人入境,例子包括美國R&B歌手Chris Brown和拳擊巨星梅韋達(Floyd Mayweather)。(法新社/SBS)

更多國際要聞
桑德斯參選 矢言拉「危險總統」下馬
美國資深參議員桑德斯上周六(2日)回到家鄉紐約布魯克林,發表他宣布角逐2020美國總統選舉以來首場造勢演說,矢言擊敗「美國現代史上最危險的總... 詳情
4年前投奔「伊斯蘭國」(ISIS)並誕子的「聖戰新娘」貝居姆(Shamima Begum)近期因尋求返回英國引起不少爭議,其荷蘭籍丈夫里迪克... 詳情
「大交易」搞砸特金會
《紐約時報》引述6名參與美朝談判的官員,還原越南特金會破局因由。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上周三會面首天的晚飯飯局上,向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提出「... 詳情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和駐韓美軍指揮部昨日發表聯合聲明,指今日起將舉行集中於協防和較小型的軍演,取代美國和韓國舉行多年的年度大型軍演「鷂鷹」和「關... 詳情
飲食新潮流 追求天然脂肪
美國包裝食品巨擘卡夫亨氏(Kraft Heinz)在上季財報將商譽大幅減值154億美元,拖累股價大跌。部分分析認為,該集團不少食品未能配合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