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參選 矢言拉「危險總統」下馬

[2019.03.04] 發表
美國佛蒙特州無黨籍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前)上周六在紐約布魯克林宣布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新華社)

美國資深參議員桑德斯上周六(2日)回到家鄉紐約布魯克林,發表他宣布角逐2020美國總統選舉以來首場造勢演說,矢言擊敗「美國現代史上最危險的總統」特朗普。

77歲的桑德斯出身自猶太裔移民勞工家庭,他回到曾就讀的布魯克林學院致辭,憶述自己的低下層成長經歷,不忘暗諷特朗普:「我沒有給我數百萬美元建造豪華摩天大樓、賭場和俱樂部的父母......也不是出生在一個從3歲起每年就有20萬美元(約156萬港元)零用錢的家庭。」

盼改造美國 不止為1%人服務

他強調參選是要最終改造美國,令經濟及政府不再只為1%的人服務。其政綱包括全民醫保、最低工資每小時15美元(約117港元),及應對氣候變化,都是長年主張。桑德斯2016年競逐民主黨總統提名,意外令大熱門希拉里一度陷於苦戰,雖然最終輸掉,但影響深遠。其主張雖然過去被認為激進,但目前已被不少民主黨新一代接受。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4年前投奔「伊斯蘭國」(ISIS)並誕子的「聖戰新娘」貝居姆(Shamima Begum)近期因尋求返回英國引起不少爭議,其荷蘭籍丈夫里迪克... 詳情
「大交易」搞砸特金會
《紐約時報》引述6名參與美朝談判的官員,還原越南特金會破局因由。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上周三會面首天的晚飯飯局上,向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提出「... 詳情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和駐韓美軍指揮部昨日發表聯合聲明,指今日起將舉行集中於協防和較小型的軍演,取代美國和韓國舉行多年的年度大型軍演「鷂鷹」和「關... 詳情
飲食新潮流 追求天然脂肪
美國包裝食品巨擘卡夫亨氏(Kraft Heinz)在上季財報將商譽大幅減值154億美元,拖累股價大跌。部分分析認為,該集團不少食品未能配合當... 詳情
儘管消費者比以往捨得花錢購買乳製品,不過加工芝士似乎吸引力大減。消費市場研究機構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研究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