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房屋5級火釀2死傷
烈焰恐燒塌屋頂 消防員一度撤出

[2019.03.05] 發表
圖為火警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巴特士街夾烈治文街一棟低幢房屋發生5級大火。2名獲救的傷者之一﹐已經證實死亡。這是上月中區華埠士巴丹拿道紀念品店發生4級火警後,不到一個月市內再發生火警。至於火警原因仍待調查,安省消防處已派員到場。

起火地點是巴特士街160號。消防部於清晨5時半接到火警報告。

消防隊員趕到時﹐看到濃煙和火焰竄出。他們從房屋的土庫中救出2人。急救人員即將他們送往醫院。2人傷勢都很嚴重﹐其中一人危殆。

多倫多消防總長佩格(Matthew Pegg)昨天上午接受訪問時說:「我很悲痛地告訴你們﹐我們接到醫院報告﹐我們早上救出的其中一個人﹐已經死亡。」

他說﹐已經通知死者家屬。

鑑於昨日寒冷,增加消防撲救難度。 消防部門說﹐該樓房的大火蔓延到隔壁的屋頂,火場屋頂被烈焰燒毀,消防員一度需要撤出,以防屋頂塌下。

佩格表示﹐當把困在大火中的人救出來之後﹐他們發現房子內火勢強烈﹐非常危險。為此即刻下令﹐要求消防隊員撤出﹐以策安全。消防隊員之後使用雲梯﹐在樓房外滅火。

「救火非常困難。消防隊員面臨威脅。房屋內火勢密集度高。這座樓房兩側還有附屬建築。」

他說﹐市區的房屋連在一起﹐使得大火容易蔓延。此外﹐嚴寒天氣也造成困難。因為低溫下他們的救火設備被凍住了﹐需要一點時間設備才能運作。

此外﹐他說﹐區內附近的一些建築中﹐也有人報告聞到濃重煙霧的味道。

消防部門呼籲人們﹐如果沒有必要﹐目前不要進入該區域。因大火﹐區內部分供水也受到影響。此外﹐區內居民還可能遭受停電。失火原因目前還不清楚。調查人員已經抵達現場﹐了解情況。

從烈治文街到皇后街一段的巴特士街﹐曾因救火而交通中斷。公車也需要改道。

據該低棟房屋的業主稱,物業內裝有先進的煙霧警報器。

更多要聞一
3月金融詐騙預防月啟動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聯合有關部門昨日啟動「3月金融詐騙預防月」(Fraud Prevention Month for March)活動。有... 詳情
狂漢4度縱火 燒流動廁所
【明報專訊】多倫多北約克出現1名縱火狂徒,專放火燒流動廁所,這名狂漢已4次犯案,警方擔憂最終會帶來更大的禍害。 多倫多警隊表示﹐今年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