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安省前朝扶貧計劃被取消
窮困者被迫重返食物賙濟庫

[2019.03.05] 發表
圖為熱心市民為食物賙濟庫挑選食物。(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揭示,前安省自由黨政府推出的安省基本收入試點計劃對於改善低收入安省居民的生活成效顯著。

但在上述試點計劃即將於今年3月底被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取消後,該計劃的參與者將不得不重返食物賙濟庫來填飽肚子。

上述調查報告是由一個名叫「加拿大基本收入網絡」(Basic Income Canada Network)的非牟利機構發表的,該機構在去年12月中旬至今年1月中旬期間,透過填寫網上問卷的方式訪問了424名領取基本收入的安省居民。

上述網上問卷是由22個問題組成的,詢問了受訪者在領取了額外的收入後,對於他們的就業、教育、食物安全、財政、對未來的計劃、交通、健康和社會融入等方面的影響。

上述問卷調查的結果顯示,絕大多數受訪者說,當他們剛開始參與安省基本收入試點計劃時,他們感受到壓力,在繳付租金和購買健康的食物方面掙扎。有多達81%的受訪者說,他們正飽受中等至嚴重的心理壓力的折磨。

調查結果還發現,在參與安省基本收入試點計劃之後,絕大多數受訪者感覺壓力和抑鬱的症狀減輕;出現的健康問題減少;有更好的能力工作;有錢購買健康的食物;有機會提升自己的教育水平;能夠獲得住房保障等。例如,有多達8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承受的壓力減小;有多達73%的受訪者說,他們的抑鬱症狀減輕。

前安省自由黨政府從2017年春末開始,在安省的咸美頓、雷灣和林貴(Lindsay)這3個傳統產業工作職位流失嚴重的地區推出為期3年的基本收入試點計劃。參與該計劃的共有4,000名低收入人士,是從低收入、失業和流浪人士中隨機挑選的,每人每年可獲1.7萬元「基本收入」(Basic Income)。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從昨天起﹐展開第2輪有關「租車服務」(vehicle-for-hire)附例的公共諮詢。 這個附例規管各種出租車...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在上周嚴打醉酒駕駛以及麻駕和藥駕的執法行動已取得顯著的成效,總共有21名司機(包括4名華裔)被控與醉酒駕駛以及藥駕和麻... 詳情
黑漢涉偷iPad 警方發圖追緝
【明報專訊】1名黑人男子涉嫌在士嘉堡Scarborough Town Centre內一間商店內,偷走一部iPad Pro,現今警方發出疑犯的... 詳情
【明報專訊】1名多倫多男子涉嫌出售虛假的汽車保險,現今已被省警控以詐騙罪名。 省警指出,38歲被告Sherif Aly涉嫌出售虛假的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