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談孟晚舟案和華為事件 中國支持企業個人維護權益
各方守規則創公平競爭環境

[2019.03.08] 發表
3月8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明報專訊】3月8日上午10時,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於在梅地亞中心新聞發佈廳舉行記者會,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記者:大家非常關心孟晚舟案,這一案件在昨天有了最新的進展, 加拿大法院宣布要押後處理,華為宣布要控告美國政府,很多輿論認為明顯是美國在對中國的高技術企業進行政治打壓,您怎麼看?

王毅:只要秉持客觀公正立場都不難看出,最近針對中國特定企業和個人的行為,根本不是什麼單純的司法案件,而是蓄意的政治打壓。對此我們已經並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和公民的正當、合法權益,這是中國政府義不容辭的職責。同時我們也支持相關企業和個人拿起法律的武器來維護自身的權益,不當沉默的羔羊。

公道自在人心,正義終將到來。我們今天要維護的不僅僅是一個企業的權益,而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正當發展權,更是世界上所有希望提高自身科技發展水平國家的應有權利。所以,我們希望各方都能夠遵守規則,摒棄偏見,我們共同來為各國的企業營造一個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我們共同來為各國人士提供一個安全、可靠的交往環境。

更多要聞一
買地建屋 四周地主無意發展 水電道路難鋪設 6華裔興訟
【明報專訊】6位打算買地建房的華裔買家,在安省Georgina市購買了一塊空地要建房再出售。而那塊地被其他的地塊包圍,土地的業主如果想要興建... 詳情
善心人建帶輪小棚屋 無家可歸者獲安樂窩
【明報專訊】多市接連發生無家可歸者死於非命的事故,皆因許多庇護所已人滿為患,這些露宿者為尋找一處棲身之所而費盡心思。有市民搭建了一個帶輪子的... 詳情
多市物業稅水費垃圾費齊漲 值66萬民宅今年多付約140元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大會昨天通過2019年預算。大會以21比4的大比數通過物業稅增幅為2.55%。但是加上莊德利建立的城市建設基金﹐增幅達到... 詳情
徵車輛稅替代公車加價10仙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員邁克林頓(Mike Layton)稱﹐昨天辯論預算案的市議會大會上﹐提出恢復「車輛稅」的動議。不過﹐莊德利的發言人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