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澄清滅香是謠言

[2019.03.08] 發表

【明報專訊】蔡英文總統周四(7日)接見「中華道教聯合總會理事等重要幹部及宮廟負責人」,她強調,地方上有很多謠言,說民進黨政府要滅香。

為了環保問題,民進黨政府確實鼓勵大家減香,但是絕對沒有要滅香。她說,近年來,很多宮廟都已經配合減香,更加環保;此外,政府從未禁止民眾焚燒紙錢,而是改用輔導的方式,以環保的措施來替代。比如很多宮廟都開始使用環保的金爐,這是一件好事情。

蔡英文說,行政院將與社會大眾充分溝通《宗教團體法》,並盼未來各宮廟能持續發揮在地影響力,促進公益,一起為社會進步來努力。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只要有出外的行程,幾乎都會安排到不同的宮廟上香祈福。很多民眾也常在廟埕泡茶,評論時事,相信宮廟負責人也都是最清楚地方民意的人。她指出,滅香是謠言,只是鼓勵大家減香,絕對沒有滅香。

蔡英文也指出,大家都很關心《宗教團體法》的立法進度,她已經交代行政院,務必要跟大家充分溝通,當大家都有基本的共識,才可以繼續來推動。

更多中國新聞
74歲婦槌死丈夫 符合自首條件
【明報專訊】北市士林區基河國宅去年10月間,74歲的吳婦(圖),持鐵榔頭攻擊丈夫致死,吳婦打電話告訴社區保全自己殺了人,符合自首條件。 ...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告三立敗訴,她希望接下來游說柯提告。對此,柯文哲今沒有正面回應,但反問「法院判決的時候,為什麼不把完... 詳情
淡水輕軌遭竊百公斤電纜線
【明報專訊】通車不久的淡水輕軌,被竊賊偷剪電纜線,重量近百公斤,淡水分局日前接獲報案,指稱淡水輕軌竿蓁林站外的電纜線遭人故意破壞,電纜線...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知名夜店X-CUBE屢爆爭議,去年才因表演尺度過度鹹濕,被台中地檢署依公然猥褻罪起訴,上月底又爆發安管和酒客大亂鬥,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