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副市長被要求「滾出溫哥華」
族裔身分遭針對 美國種族主義風吹加國

[2019.03.08] 發表
費必得在推特帳號公開自己收到的種族主義言論電郵。(推特截圖)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員兼副市長費必得(Pete Fry)前日在推特貼文,公開一封針對他族裔身分、反對將百老匯西街(W. Broadway)轉為只供租樓住宅區的市民電郵。有卑詩大學心理學家指出,最近數年美國公開偏見的風氣北漸,使市民在發表種族主義言論時無所顧忌。

費必得最近在市議會作出有關建議。他在前日發表的推特帖文中有一份發給他的標題為「租賃房屋」(rental housing)的電郵,內容措詞無禮,要求他「趕快滾蛋遠離建設這個美好城市的人們,並滾出溫哥華」。該名姓名被費必得遮去的市民進一步在電郵說:「你最好滾出加拿大,跟你媽一齊滾出去。」

費必得的母親費凱迪(Hedy Fry)是現任代表溫哥華中(Vancouver Centre)選區的國會議員,祖籍千里達(Trinidad and Tobago)。費必得接受網媒《News 1130》訪問時表示自己並非在本國出生,在孩提時期移民來到加拿大,並表示加拿大是他所知的唯一的家。

更多加國新聞
家人不欲引起痛苦記憶
【明報專訊】加拿大藥業大亨舍曼(Barry Sherman)和太太霍妮(Honey)在家中疑遇害身亡已有一年多,家族後人希望拆掉他們在多倫多... 詳情
加網絡保安落後盟國 未充分準備打網絡戰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加拿大網絡安全問題報告認為,網絡戰爭早已展開,但加拿大軍方和聯邦政府均沒有準備好應對,加拿大現有的網絡安全水平在如俄羅...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航天局6日證實,兩名美國女宇航員將於3月29日在國際空間站外進行太空行走,這將是國際空間站歷史上第一次全女性太... 詳情
專家促省府修改過時法例 讓特定放射治療患者死後火化
【明報專訊】多位放射及癌病治療專家敦促安省政府修訂一條已過時的法例,該法例讓曾接受某類型放射治療的人死後無法火化。當局則表示,問題複雜,它會... 詳情
二順和大毛有望再生B 數周內可能人工授精
【明報專訊】卡加利動物園表示,將在未來幾周內嘗試為大熊貓二順和大毛繁殖後代,但由於這對大熊貓已被證明互不相容,因此需要進行人工授精。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