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拓旅遊產品 收購HotelTonight
上次估值310億元 今年料難IPO

[2019.03.08] 發表
Airbnb尚未透露以何價格收購HotelTonight。

【明報專訊】網上住宿平台Airbnb周四宣布將收購酒店預訂網站HotelTonight,致力於首次公開募股(IPO)前擴展業務範圍。

Airbnb近年擴展其服務項目,納入精品酒店和豪華物業,因為它面臨來自在線旅行社和酒店的強烈競爭。 它現在稱自己是一個「端到端的旅行平台」。HotelTonight將幫助Airbnb加速切入更傳統的酒店預訂業務,為該平台帶來更多選擇。該公司未透露收購價格或者預期交易何時完成。HotelTonight上次在私有市場被估值為4.63億美元.。

Airbnb透過通告說,很多賓客為商用或出行前最後一刻使用HotelTonight平台,令其同日預訂按年成長1倍。兩個平台將繼續各自作為單獨實體運行,但Airbnb說,一些HotelTonight上的酒店選擇,未來也將放上擴大的平台。

消息來源稱,Airbnb合創人、行政總裁切斯基(Brian Chesky)和HotelTonight合創人、行政總裁尚克(Sam Shank),多年來已是朋友。

Airbnb是其中一個市場獨角獸,與Uber和Lyft一樣,準備在今年以數以十億元計的估值上市。Airbnb已募得超過40億元資本,上次估值為310億元。切斯基曾表示公司準備於今年上市,但並未作出切實承諾。消息來源稱,可能那不會在今年落實。與其他獨角獸有別,Airbnb在2018年已第二年錄得盈利,其他這類公司仍在每年虧損上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Hugo Boss預計
【明報專訊】德國時裝公司Hugo Boss表示,預計2019年其營業利潤將比銷售增長更快,它亦預期其線上業務和亞洲市場將出現強勁勢頭。 ... 詳情
歐央行削減2019年經濟增長預測
【明報專訊】美股周四下跌,歐洲央行削減其2019年經濟增長預測,宣布新一輪振市措施,以幫助該地區銀行業﹐新舉引發市場對全球經濟的擔憂。 ... 詳情
Xerox擬結構改革 創控股公司
【明報專訊】打印機製造商思樂氏(Xerox Corp)周四表示,公司將實施結構改革,在新結構中,思樂氏將作為新控股公司的全資子公司。 ... 詳情
Toys R Us倒閉餘波未散
【明報專訊】加拿大玩具制造集團Spin Master Corp.股價周四跌逾10%,該公司報告上季盈利下滑,並警告源自美國玩具反斗城(To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